加拿大温哥华将就歧视华人历史用中国方言道歉

2017-11-22 08:23:00来源:新华网 字号:

  背景:“人头税”与《排华法案》

  在1886年至1947年,温哥华市政府先后通过了一系列针对华人的歧视性法规、政策,包括禁止某些商家雇佣华人、限制华人的商业行为与公民权等。

  19世纪后期,大量华工参与修筑加拿大太平洋铁路,这条贯穿加拿大东西部的铁路被认为是该国建国初期最为重要的工程之一。

这是温哥华唐人街举行春节大游行。

  这是温哥华唐人街举行春节大游行。

  大约1.5万华人参与了工程建设,至少1000多人在施工中丧生。

  但是,1885年铁路竣工后,加政府非但没有让任何华工参加敲入最后一颗道钉的庆祝仪式,反而通过《华人入境条例》,用征收“人头税”的办法限制华人定居和入境,数目从50加元一路涨到500加元,相当于一名华工两年的薪水。

参与修筑加拿大太平洋铁路的华工。

  参与修筑加拿大太平洋铁路的华工。

  直到1923年,加拿大政府共向超过8万名中国移民征收了总计2300多万加元的“人头税”。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