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温哥华将就歧视华人历史用中国方言道歉

2017-11-22 08:23:00来源:新华网 字号:

  华侨华人艰辛打拼赢得尊重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代总领事孔玮玮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道歉报告显示出温哥华市议会的勇气和对华人示好的诚意。

  但背后更强大的推动力是一代代华侨华人不断艰辛打拼,依靠自身发展取得经济和社会地位,赢得当地主流社会的尊重。

2017年1月,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带领内阁3位部长参加温哥华华埠新春大游行。

  2017年1月,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带领内阁3位部长参加温哥华华埠新春大游行。

  此外,这也与中国近些年的发展强大,在世界的影响力显著提升有关。  孔玮玮希望温哥华市政府今后加强宣介,引导主流社会广泛深入地了解华人在加拿大建国和社会发展的各个时期所作的重大贡献和牺牲。

  2005年以来,加拿大联邦政府、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和新西敏市政府先后就历史上歧视华人的政策道歉。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