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温哥华将就歧视华人历史用中国方言道歉

2017-11-22 08:23:00来源:新华网 字号:

  温哥华市议会近日就历史上歧视华人的事实,一致通过《从排华到平等公民权利:检视早期华人居民所受温哥华市歧视政策》的道歉报告。

  为此,明年4月,温哥华市政府将对华人受歧视的历史进行正式道歉。

加拿大华人手持其父1918年缴纳完“人头税”后获得的移民书证。

  加拿大华人手持其父1918年缴纳完“人头税”后获得的移民书证。

  据悉,道歉将使用中国广东台山方言,这是因为历史上在温哥华的华人中以台山人最多。道歉也将发布简、繁体中文的书面版本。

  将用中国方言道歉

  温哥华市长罗品信说:“我非常支持市议会这一系列行动,并对曾经在温哥华担任领导职务的人对华人的歧视行为表示歉意,这些歧视行为对许多人产生了悲剧性影响,且某些影响至今仍未完全消除,(歧视行为)应当受到谴责。”

  在华侨华人的要求下,温哥华市议会从2014年就开始检讨该市1886年至1947年间实施的涉嫌歧视华人的政策。

温哥华唐人街。

  温哥华唐人街

  今年10月,市议会推出这份道歉报告。

  报告提出,温哥华市政府应就过往歧视史向华裔社区作出正式道歉,支持温哥华唐人街申请纳入世界文化遗产等12项建议。  报告公布后,温哥华华人社团向市议会递交倡议书,建议政府正式公开表彰华人在建设加拿大、尤其在建设温哥华过程中所作出的贡献。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