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官方首次认定春节 年味浓到元宵节

2017-02-10 13:47:08来自:海外网评论全屏下载
加拿大官方首次认定春节 年味浓到元宵节
1/7
  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移居海外,中国文化和习俗也随之散播到世界各地。今年春节,对于生活在加拿大的华人而言,意义非同一般:2016年6月,在议员谭耕的提议下,加拿大国会宣布将农历新年从初一到十五命名为“春节”(Spring Festival)。因此,2017年丁酉新春是加拿大官方认可之后的首个中国新年。加拿大华人人口逾150万,其中大半聚居在大多伦多地区。随着华人最重要的节日——农历新年的来临,多伦多地区早早就飘起了浓浓的年味,并将一直延续至正月十五元宵节之后。2017年1月27日是中国鸡年除夕。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举行盛大的除夕敲钟祈福仪式。湛山94岁开山祖师性空大长老,现任住持达义大和尚,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薛冰,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部长艾哈迈德·胡赛因,原移民部长、现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以及加拿大联邦十名国会议员、20余名安省议员和多伦多市议员参加。上万名各族裔群众先后到来与加中两国政要、侨界领袖一起欢度辞旧迎新的欢乐时刻。(图片来源:湛山精舍)

责编:关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