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举办2019年新春招待会

2019-02-05 11:52:50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90205113509.jpg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全家福

海外网2月5日电 当地时间2019年2月1日,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成功举办了2019年新春招待会。

  联邦国会议员、小企业与出口促进部部长伍凤仪女士,国会议员谭耕先生、叶嘉丽女士、马万里先生、奥利芬特先生、拉坦西女士、蔡报国先生,安大略省省议员柯文彬先生、韦邱佩芳女士、彭锦威先生、萨巴维先生,万锦市市长薛家平先生、列治文山市副市长DiPaola,各市市议员彭建邦、詹家礼、封赖桂霞、何胡景、李思韵、杨士渟,密西沙加市老市长麦考莲女士以及本地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近七百人受邀出席。驻多伦多总领馆全体外交官和随任配偶也参加了活动。

20190205113457.jpg

驻多伦多总领馆韩涛总领事致辞

  韩涛总领事在致辞中说,“阳和启蛰,品物皆春”,再过四天,我们将迎来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值此之际,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辞旧迎新,感到格外高兴。首先,我代表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全体同事对大家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中国顺应世界发展大势,坚定改革开放步伐,取得了一系列新成就。

  2018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达到90.0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6%;货物进出口总额达到30.5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7%;新增就业1361万人,连续6年保持新增就业1300万人以上;贫困人口减少1000万,连续6年完成千万减贫任务。

  2018年,嫦娥四号探月任务圆满成功、实现人类首次在月球背面软着陆,北斗系统正式提供全球服务,珠港澳大桥建成通车,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功举办。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继续阔步前进。

20190205113442.jpg

韩总领事和加方政要合影

  中国的发展成就与广大华侨华人的大力支持密切相关。过去的一年,领区华侨华人在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元文化建设作出贡献的同时,发挥自身优势,为中加各领域合作牵线搭桥,成为领区发展对华关系的重要推动力。我愿借此机会,对广大侨胞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韩涛总领事接着说: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改革的脚步不会停滞,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中国将主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也需要中国。中国的进一步对外开放,必将给世界其他国家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新年伊始,习近平主席出席《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统一提出5点主张:第一,携手推动民族复兴,实现和平统一目标;第二,探索“两制”台湾方案,丰富和平统一实践;第三,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维护和平统一前景;第四,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夯实和平统一基础;第五,实现同胞心灵契合,增进和平统一认同。希望领区内的华侨华人在新的一年中,继续为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贡献力量。

  2018年,中加关系既取得了积极成果,但也遭遇严重挫折。新的一年,我们希望同加方加强沟通,排除障碍,努力推动中加双边关系回到正确的发展轨道。

  在新的一年里,驻多伦多总领馆愿与领区各界人士共同努力,推动领区对华关系、互利合作和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不断取得新进展。我们也将继续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为领区内中国公民和机构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最后韩涛总领事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各位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事业兴旺、猪年大吉!(文/图 马淼)

责编:朱箫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