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金金——有笑有泪的马冬梅

2018-12-11 15:00: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剧照。 王见微 摄

海外网12月11日电 日前,开心麻花舞台剧《夏洛特烦恼》走出国门来到了多伦多。演出当晚,观众早早来到剧院,而且在整个演出中笑声不断,掌声不停。贾金金在剧中扮演的是马冬梅这个角色,一个一直爱着夏洛,而夏洛却一直暗恋秋雅,在婚礼上借着酒劲大闹,贾金金把马冬梅这个角色刻画的淋漓尽致。

剧照。 王见微 摄

开心麻花于2003年首创“贺岁舞台剧”,并在此后13年时间里,陆续推出了26部舞台剧,逐步形成了独有的喜剧风格:精彩故事、动人情怀、智慧犀利盘点热点、新颖独特的喜剧风格这些已成为了开心麻花的个性标签。

贾金金

演出开始前,演员们正在熟悉舞台,贾金金在排练中也一次次被摔倒在地,她没有一次假摔,虽然只是演出前舞台、音响、灯光等各方面的配合,她仍然很认真地对待,演出结束后笔者和她进行了简单对话。

问:这是你们第一次出国演出吗?

贾:不是,去年10月份去澳大利亚墨尔本,那次的演出是我们第一次海外演出。

问:你觉得开心麻花主要观众是什么年龄段的?

贾:以年轻群体为主吧,随着麻花的影响越来越大,我们的影响力从原来的70后、80后到现在的90后、00后,甚至是10后,我们现在有一大批喜欢麻花的“小麻团”。

问:你觉得你们的喜剧和别人的喜剧有什么不同?

贾:我们的喜剧既“天马行空”又“接地气”,用最有想象力的故事表达最真实质朴的情感。

问:我们中国的喜剧话剧和西方的话剧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贾:西方喜剧话剧接触的不多,而国内喜剧品牌也各有各的特点,所以不敢以偏概全。只能简单说下我所知道的西方喜剧和麻花的不同,比如,我个人接触最多的西方喜剧话剧,是英国喜剧大师Ray Cooney的话剧,用他的话剧是架构喜剧,多是错位包袱;而麻花的话剧多是以语言包袱见长。现在麻花也在不断尝试架构喜剧和错位喜剧。(马淼)

贾金金简历

7月12日出生于辽宁省辽阳市,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04级本科,中国内地女演员、歌手。

2010年,参加天津卫视春晚出演小品《我想有个家》,从此开始演艺事业。2013年,在湖南卫视春晚中表演小品《舅舅的考验》 。2015年,参加央视春晚表演小品《社区民警于三快》 。2017年5月,参与录制东方卫视喜剧挑战竞技秀《笑声传奇》 ;9月,主演的话剧《羞羞的铁拳》开启全国巡演 ;11月,主演舞台喜剧《夏洛特烦恼》。2018年10月12日,《首届中国相声小品大赛》颁奖晚会在中央电视台CCTV-3综艺频道举行。贾金金、赵千惠获得小品组优秀女演员奖。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