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菁菁精彩演绎电影《灰猴》

2018-09-17 11:48:52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0917103523.jpg

剧组和国际电影节主席塞吉·洛塞克(Serge Losique)。 王见微 摄

海外网9月17日电 热热闹闹的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已经落下帷幕半个月了,但是参加影片带给观众的快乐却一直没有消退,这次参加国际电影节中国单元《灰猴》获得中国电影单元金奖。

微信图片_20180917103513.jpg

电影剧照。 剧组供图

故事讲述了黄花梁上的怀仁城,一件“古陶坛子”的问世,把一帮心怀鬼胎的人联系在一起,年轻的混混,见利起义的商人,贪得无厌的按摩女,无心卷入的服务员等,在各自欲望汇聚的泥沼中无法自拔,荒诞的演绎了一场闹剧。

马菁菁在这个剧中饰演了一个与其本身年龄相仿的外地打工女孩,在个人价值观世界观还没有完全确立的时候,被虚荣心蒙蔽后遇人不淑走错了方向,被动卷入了一场阴谋当中。

马菁菁拿到剧本时很兴奋,因为题材很有话题性,并表示“每个人物都精彩,比如宋玉娇,她说:“最欣赏她为爱飞蛾扑火的勇气。我所饰演的角色也是在映射当下的失足少女,不论是何种原因她们这个群体的存在都有很大的争议性,诠释起来稍有些难度。第一是我个人确实离这个角色比较远,第二是因为我对自己的要求不仅仅是接近角色,而是要更真实更自然的展现,她就是我,我就是她。”此外,马菁菁也表示,很感谢导演给予演员很大的发挥空间,让每一个角色都能自如的发挥到最真实。还有,各路方言的混搭也让故事更加有意思。相信电影上映后会让观众在爆笑的同时更有某种感悟。

微信图片_20180917103506.jpg

演员马菁菁。 剧组供图

拍戏之余,生活中的马菁菁除了喜欢健身,骑马,瑜伽,旅行,也会做一些皮具。“因为只有在静下心来的时候,才是最能够真正回归内心的时候。演员需要“清空”再继续上路。”

但是最喜欢的还是看书,有时间就会静静地沉静在书中,最喜欢的书是《皮囊》 ,最喜欢的作家是蔡崇达和王小波,常常因为工作的缘故,只能在空余时间读一些书,近期正在读太宰治的小说。

作为一个演员,有很多的前辈演员都是自己的学习榜样,中国演员中,马菁菁比较欣赏的有张国荣、巩俐,马菁菁认为他们的表演很朴实接地气,却又不失张力,是真实存在的人,做人的事儿,这对演员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国外的演员比较喜欢约翰尼德普,因为他的表演独树一帜,以自己的表演形式独成一派,这是也我对表演的追求,不模仿任何人成为某一个的影子。说实话最喜欢的角色是这次灰猴的角色,因为他给了我一个很好的机会去认知不同位置的女人的不同心理,让我去认识让我去找到最适合的角度去饰演这个角色,在这个角色上我费了自己很多的心血去琢磨,因为是自己的第一部院线影片,我也是十分认真的想要做到最好,尽管回看觉得再给我一次机会还能更好,但表演是遗憾的艺术,总会有遗憾,我相信我的下一部作品也会更上一个台阶。

国外女演员我比较喜欢茱莉娅罗伯茨那种带有力量的表演,每次看给我眼前一亮的感觉,特别是茱莉娅的《永不妥协》这部电影她简直是百分百的还原角色本身,这样的演技是我对表演上想要达到的一座高峰,这样的表演力度对年轻演员来说可能要经历很长的一个打磨和经历才能达到,所以我非常喜欢。

马菁菁是一个严格要求自己的人,对角色的琢磨非常认真到位,无论是参加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的《灰猴》还是首部电影《鬼谷山庄》,在《鬼谷山庄》中扮演一个巫婆,这是对她非常有挑战性的角色,但是她很努力,就像曾经合作过的导演李萍萍也这样评价过她:“她演戏很真挚,很努力,需要内心要有一点激情,因为有强烈的情感才会作出平常人不会做、不敢做的决定,她总能给我一点惊喜”,这是她愿意推荐给观众的角色,虽然这个角色在她看来不是完全演绎的很成功。

随着中国电影走出国门,越来越多影片也走向了世界,这次《灰猴》获得了中国电影单元金奖,当记者问到马菁菁以后愿意用怎样的方式来宣传中国,让更多的人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的时候,马菁菁脱口而出是话剧,而话剧是一门综合性艺术,话剧基本特点是舞台性、直观性、综合性、对话性,所以话剧的表演又不同于电影,马菁菁愿意用话剧来宣传中国,也是一种自信心的表现。

作为90后的演员,第一次来到加拿大的蒙特利尔,给她的印象是自由和包容。在马路上看到刚刚开学的大学生他们肤色不同,服装不同,却在一起非常开心的庆祝开学。

当记者问她网络上关于她的资料不全,她最希望让大家知道她的什么的时候,随口而出是拍戏,她希望自己在以后可以演绎不同的角色,拍出高质量高水平的作品,而不是流量影星。(马淼)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