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蒙特利尔电影节获奖电影《天上的孩子》导演许磊

2018-09-17 11:14:01来源:海外网 字号:

1-1P913143555Q0.jpg

剧照。 剧组供图

海外网9月17日电 日前,由胡玫导演监制、中国青年导演许磊执导、编剧,青年演员许还幻、师清峰主演的故事影片《天上的孩子》在刚刚落幕的第42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上获得最佳处女作奖。

闭幕式上,记者对该片导演许磊进行了采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问:首先恭喜您,拿到了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的处女作大奖,作为一个80后,很早的时候,我看您就获得了中国影响力10强导演的殊荣,这次您导演的《天上的孩子》参加蒙特利尔电影节您有什么感想?

答:这个奖对于我来说太有意义了,说不上扬眉吐气吧,但是以后终于可以踏踏实实做电影了。因为这是我的第一部电影作品,之前也拍过一些小片,不管是项目,合作者,还是工作环境,都不理想,虽然也在拍,但是越拍感觉离电影越远,找不到志同道合的人,也很难有凝聚力,毕竟年轻,你的创作理念会被质疑,人就会变的失望,但是还好我有韧劲,我一直坚信我追求的东西一定有价值,这一点我从来没有怀疑过,所以我不管做什么事,怎么生活,始终有一个目标,就是我即将开拍的自己的作品,我一直在做准备,从来没有放弃过,以后也会这样。

1-1P913143415515.jpg

导演许磊。 剧组供图

1-1P913143424L3.jpg

剧组人员。  剧组供图

问:当初您是怎么有想法拍这个题材的?不像是一个年轻导演该关注的主题?

答:偶然一次吃饭,一位朋友聊起了近期看到的一个报道,听她聊的时候就感受到了那种沉甸甸的人性的力量,我就把报道找来,一点一点把剧本做出来了。为什么会对这个题材感兴趣,还是取决于的自己经历吧,每个人的经历都不一样,我可能属于那种比较悲催的(笑),所以一些事对于我来说,心理上不会泛起波澜,除了那种特别有深度和反思意义的东西,我才会有感觉。所以就抓住了这个点,做了一部这样的电影。

问:现在随着中加文化交流,中国电影也一步步走出国门,现在在北美各大院线常常有上映,您有没有打算在北美也上映您的作品?

答:应该会的,因为我们已经在谈海外版权这一块了。

问: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合资或者投资和好莱坞合作的影片越来越多了,您作为一个中国中坚力量的年轻导演您没有什么计划和合作的想法吗?

答:有机会肯定是要合作的,导演都会希望拍摄的电影走一套非常专业的流程,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保障也是一种提高。

问:您对本地或者中国的观众有什么想告诉我们的吗?

答:(笑)买张票去看我的电影吧,虽然是个文艺片,但是故事性叙事性都很强,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据悉,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和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戛纳国际电影节、柏林国际电影节以及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是国际电影联合会确定的国际五大电影节。《天上的孩子》此次获奖是对许磊导演与全体主创们的肯定与认可,最后,祝愿这位80后导演在今后创造出更好更多的作品,回馈观众。(马淼)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