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板块活动精彩亮相加拿大渥太华“北京周”

2017-10-11 13:25:30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1日讯 北京是加拿大渥太华市在世界范围内唯一友好城市,作为庆祝加拿大建国150周年而举办的重要友城交流活动,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加拿大大使馆主办的渥太华“北京周”活动于当地时间10月4日至8日举办。

  当地时间10月4日下午,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兰斯顿公园园艺厅内热闹非凡,渥太华“北京周”活动在此拉开序幕。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加拿大渥太华市市长Jim Watson亲临现场,观看开幕式演出,体验非遗互动,品尝地道北京美食。

  北京文化庙会是本次活动中的重要内容,精心挑选的以吴裕泰、护国寺小吃、豆腐脑白、年糕钱等老字号企业为主的北京特色美食,以及景泰蓝、宫毯、京作、京剧脸谱、北京兔爷、北京扎燕风筝、北京绢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互动展示项目深受当地民众的喜爱。通过品尝地道北京美食,体验北京古老的传统手工技艺,近距离感受中华文化独特的魅力,增进了加拿大人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拉近了两国人民的距离。

  当地时间10月6日下午,“北京周”文创产业推介会在加拿大小朋友精彩的儿童戏曲舞蹈表演中开场亮相。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国际处副处长常泽鲲,加拿大原副总理、文化遗产部长Sheila Copps分别介绍了两地文创产业相关发展情况。

  渥太华“北京周”北京文化庙会和文创推介会是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办,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承办。

  在本次渥太华“北京周”活动上,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与加拿大瑞石艺术文化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中加两国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方面开展紧密合作,共同促进两国文化艺术领域融合发展。北京博飞文化有限公司与加拿大Lofty Sky Entertainment公司就影视动漫游戏领域合作达成共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当地时间10月8日晚,在闭幕演出的音乐声中,渥太华“北京周”活动圆满结束。在五天的活动过程中,北京文化庙会活动现场异常火爆,总计接待加拿大当地游客约12500人,实现销售收入约15000加拿大元。超过2000位加拿大民众参与了现场的非遗互动,写书法、画兔爷、勾脸谱、做绢人、糊风筝……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驴打滚、艾窝窝、豌豆黄等正宗的老北京小吃美食,深受大家的喜爱,购买品尝的人络绎不绝,交口称赞。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