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侨联代表团成功参访加拿大多伦多

2017-09-28 15:09: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28日电(常建国)应加拿大加中商贸创新联盟邀请,河北省侨联副主席封燕燕、河北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闫社喜、河北省侨联办公室调研员么占龙、唐山市侨联副主席朱秋华和秦皇岛市侨联副调研员杨丽萍一行于2017年9月23日下午抵达加拿大多伦多。

餐叙合影

作为此次河北省侨联代表团加拿大接待方,加中商贸创新联盟于当晚举行欢迎餐叙。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徐伟副总领事,宋晨亮领事,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谭耕助理黄智勇博士,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陈圣源代表Judy Yeung女士,加拿大列治文山市议员陈志辉,河北省侨联九届委员会海外顾问、加中商贸创新联盟主席张杰,以及加拿大河北协会、加拿大同乡会联合总会、加拿大广西同乡会、加拿大内蒙古同乡会、加拿大海南同乡会、加拿大宁夏商会、加拿大浙江同乡会、加拿大北京协会、加拿大福建华联总会、加拿大齐鲁同乡会的会长及代表们出席。

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谭耕代表、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陈圣源代表,加拿大列治文山市陈志辉议员送来贺信,对河北省侨联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河北省侨联九届委员会海外顾问、加中商贸创新联盟主席张杰女士首先致欢迎词,在中加关系迎来新时代,“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发展战略,为身在海外的侨胞与祖籍国及河北合作提供新机遇,为河北发展感到自豪,并表示会更努力促进加拿大与河北的交流。   

河北省侨联副主席封燕燕女士致辞

河北省侨联封燕燕副主席感谢大家的热情,“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2022年冬奥会”等,为河北省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希望更多的优秀人才到河北创业。

1506583128793104.jpg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副总领事徐伟(左)、河北省侨联副主席封燕燕(中)、加中商贸创新联盟主席张杰(右)

 加中商贸创新联盟与唐山市侨商会签订友好商会合作协议

加中商贸创新联盟分别与唐山市侨商会、秦皇岛市侨商会签订友好商会合作协议。

封燕燕副主席为新增河北省侨联九届委员会海外顾问颁发聘书,他们是加拿大河北协会会长孙志东,加拿大河北协会理事长牛建华。加中商贸创新联盟主席张杰女士于两年前在国内由河北省侨联包东主席颁发了河北省侨联海外顾问聘书。

2017年9月24日,代表团一行在加中商贸创新联盟会议室举办座谈会,就加拿大与河北省在人才、文化、科技、商贸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交流探讨。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Majid Jowhari,加拿大列治文山市议员陈志辉,加中商贸创新联盟医学、金融、商贸、环保领域的部分理事,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医学、生物化学及环境科学等领域的专家教授,多伦多多族裔企业代表,及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约克大学、布鲁克大学、温莎大学等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加中商贸创新联盟主席张杰女士向到场嘉宾介绍了加中商贸创新联盟发展与主办的主要中加交流活动及合作项目。

河北省侨联封燕燕副主席介绍了河北省经济发展现状,对河北省农业、工业、服务业等行业优势,生物医疗、清洁能源、环保、大数据等重点领域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欢迎加拿大企业、教授与中国合作,共同开展项目。封燕燕副主席表示河北省处在发展的重要转型时期,会为加拿大多领域的先进科技、人才与中国企业和高校的合作提供平台与便利。

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Majid Jowhari为河北省侨联代表团带来了贺信,并表示中国在数码高科技、航空技术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中加两国在创新发展环保、能源、医疗等产业,人才与项目交流、企业间合资合作存在广泛空间。参加会议的加拿大本土企业家和多伦多大学教授,与代表团成员交流医疗、科技、设备等项目和课题的合作方向。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

9月24日下午,代表团一行参加了由密西沙加国语协会、加拿大河北协会、加拿大传统功夫协会主办,加中商贸创新联盟等协办的龙狮节,还访问了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与多伦多大学留学生亲切交流。

龙狮节现场

2017年9月25日上午,河北省侨联代表团成员到访加拿大列治文山市政府,与列治文山市经济发展局官员进行会议,加中商贸创新联盟代表陪同。加拿大列治文山市与河北省石家庄市是多年姐妹城市。会议中,双方就各自城市的优势产业及可合作领域进行交流。会后,代表团成员访问加中商贸创新联盟的科技环保型会员企业。

1506583237752362.jpg

 代表团成员与列治文山市经济发展局官员会议

2017年9月23日到9月25日,河北省侨联代表团加拿大访问行程圆满成功。此次代表团到访多伦多期间由加中商贸创新联盟接待,并得到加拿大Futurevic Global Sourcing Inc.加拿大富威环球采购有限公司、加拿大水木枫华文化传播公司的赞助支持。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