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愈发严格 Uber决定退出加拿大魁北克省

2017-09-27 13:28: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Uber

  海外网9月27日电 据凤凰科技讯,据路透社北京时间2017年9月27日报道,由于加拿大魁北克省对于打车行业的监管愈发严格,Uber决定退出加拿大魁北克省。以下为报道详细内容:

  打车公司Uber26日宣布,公司将于下个月起,停止在加拿大魁北克省运营,以避免受制于上周该地区公布的更为严格的新规定。目前,Uber新任CEO达拉·科斯罗沙西(Dara Khosrowshahi)正寻求重建公司的形象,却麻烦不断。先是Uber在伦敦的经营许可无法继续获得;现在又因监管政策,即将退出加拿大人口第二多的省份。

  Uber的魁北克省总经理Jean-Nicolas Guillemette表示,公司将会在下个月14日,停止提供运营服务。同时他还表示,目前,Uber在该省的雇员超过了50位,参与公司运营服务的司机超过1万名。

  当然,Uber也给自己留有撤回决定的余地。Uber正呼吁魁北克政府重新考虑上周五公布的相关规定——Uber自去年10月获得许可,运营试点项目,而新发布的相关规定则对此加强了管控。总经理Guillemette表示:“我们希望政府能够重新开始试点项目。对此,我们可以坐下来谈,寻找解决办法。”

  魁北克运输部长的发言人表示,该省不会改变新规定——即,要求司机接受35小时的训练;并由魁北克警方,而非第三方,对这些司机进行犯罪背景调查。

  魁北克省运输部部长莱萨德(Laurent Lessard)的发言人马西·高德雷(Mathieu Gaudreault)表示,在试点期间,Uber司机因为没有认证车辆、驾驶老旧汽车,以及允许直接在大街上打车而遭到处罚;与此同时,一些司机还被发现有犯罪记录。高德雷表示:“我们两方可以进行协商,但是以上两项基本规定不可更改。”

  高德雷表示,在试点期间,Uber已经向该省支付了700万澳元(约合588万美元)的费用,用于资助该省的出租车行业现代化。而出租车经营者则反对Uber在魁北克存在。有时,出租车经营者会在蒙特利尔举行抗议活动,导致交通中断。

  这一举措影响了魁北克的许多城市,包括蒙特利尔——加拿大第二大城市——和魁北克市。但是它不影响Uber其他加拿大城市(包括多伦多、渥太华,卡尔加里和埃德蒙顿)的运营。由于英属哥伦比亚和马尼托巴省缺乏省级法规,Uber在温哥华以及温尼伯不开展业务。

  而目前仅在美国经营的Uber竞争对手Lyft已开始在加拿大进行游说。根据相关报道,其游说者已经多次与多伦多的市政官员会晤。(编译/楠鑫)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