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向加拿大总理呼吁“简化签证”

2017-09-27 08:44:55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

  在特鲁多和马云的对谈环节,现场气氛热烈。

  有什么事情能让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撇下英国王子哈里和美国第一夫人,一大早就赶到现场,兴致勃勃地待上六个半小时,牺牲午饭时间,甚至连内阁会议都改到现场开?答案就是在多伦多举办的阿里巴巴加拿大中小企业论坛。

  当地时间9月25日早上不到8点,特鲁多就抵达了会场,下车便看到马云,这是他们两年里的第五次见面,两人随即送上一个大大的拥抱,老朋友般地聊了起来。

  当天美国第一夫人也在多伦多,英国王子哈里更是在论坛会场的斜对面,但特鲁多还是坚持要去见马云。

  在这次论坛上,特鲁多和马云要进行一场对谈,这是3600多位与会嘉宾们最为期待的压轴大戏。结果两人没有辜负大家的期待,状态好得不得了,对谈环节妙语连珠、火花不断。

  提议简化签证程序,全场掌声回应马云倡议

  “希望加拿大政府简化中国游客签证程序。”马云在论坛对话环节向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现场建议,为中国年轻人、中小企业主和创业者争取权益。

  马云的提议得到热烈反馈,特鲁多总理带头为马云给国人争取权益和便利的举动起立鼓掌,现场掌声、口哨声响成一片。马云希望更便捷的签证程序能够让更多的年轻人走向世界,改变对世界的看法,获得更多机会。

  马云说,我们鼓励中国人走出去。我们有阿里旅行(飞猪),现在有5亿人使用阿里的服务,同时也很希望加拿大政府简化中国游客签证程序。对于中国年轻人来说,拿到签证并不容易。如果用传统方法,他们必须在银行有足够的存款,还需要一系列的证明,非常复杂。现在用支付宝的芝麻信用,流程已经变得方便。“我们要信任年轻人。”

  全场用掌声支持马云的提议。特鲁多也受到了现场气氛的感染,他向大家透露:“这不是第一次Jack对我如此提议了!”

  加拿大总理内阁会议改到论坛“现场办公”

  特鲁多对这次论坛极为重视,完全投入其中。抵达会场之后,他和马云一起参观了加拿大品牌的展台,与加拿大知名鞋履ALDO的负责人们合影,举杯品尝加拿大国宝之一的“枫叶糖浆”,也一同被加拿大另一国宝产品冰酒所吸引。这一次特鲁多和马云的愿景相同:如何让加拿大小企业主没有难做的生意。

  在北美最大的高端贝类生产商Clearwater的展台前,马云拿起一只龙虾玩偶,询问对方一天能在天猫卖多少龙虾,得到的答案是单日售出10万只!一旁的特鲁多惊叹一声,乐开了花。

  之后,特鲁多在会场召开自己的内阁会议。为了参加这次论坛,加拿大总理的内阁会议改到论坛“现场办公”。

  论坛开始后,特鲁多和马云已经先后发表演讲。特鲁多感谢马云对阿里巴巴的卓越领导,企盼阿里巴巴平台帮助更多加拿大企业拓展中国市场。马云在演讲时说:“阿里巴巴很荣幸成为通往中国的门户(Gateway),我们为什么叫阿里巴巴,就是要为所有人芝麻开门。所以,请通过阿里巴巴发现和了解中国,请抓住中国机遇!”

  对谈环节,加拿大总理点赞“中国机遇”

  特鲁多和马云的对话环节,主持人开门见山地问:“对于加拿大企业来说,去中国发展太困难了,要克服距离、语言、文化的障碍,但现在为什么说中国要成为企业海外战略的首选地?”

  “在任何不同国家做生意都是很困难的,因此作为一名创业者,不要想任何容易到手的成果,只有耕作你才能收获。”马云表示,当前中国充满了机遇,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像中国一样拥有3亿中产阶级,未来5年内将超过5亿,他们对高质量的产品有旺盛的需求,这对企业来说意味着巨大的机会,没有人想错过中国如此大的机会。

  “你需要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考虑未来,并从现在开始做。”

  特鲁多为台下的加拿大企业主们“打气”:“加拿大人容易谦逊、谨慎和内向,我们需要战胜这一点。这就是为什么加拿大政府要与阿里巴巴合作,通过电子商务平台,我们可以意识到,在全球范围出售产品并没有那么困难。”(刘映花)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