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房产大王身陷土地交易悬案

2017-04-06 13:13: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ab2c9ef.jpg

Bob Rennie

海外网4月6日电 温哥华“公寓行销大王”Bob Rennie最近摊上事儿了,原因是温哥华市中心一份将近6年前的土地交易协议最近被捅到了RCMP警方那里。

据悉,近日RCMP接到了一份来自南温哥华公园协会主席Glen Chernen的投诉书,内容指出温哥华市政府几年前曾经与地产开发商Brenhill进行了一次土地交易,但没有进行竞争性招标,也没有认证评估。

这份土地交易于2011年完成,将温哥华市中心508 Helmken的一块土地与街对面的一块土地进行了交换,条件是开发商将支付原本土地上所建的廉租房成本。Chernen表示这份交易从最开始就不合规。

Chernen指出,最初温哥华市政府对这块土地进行估值时少算了约30万平方英尺的建筑面积。而这么大的面积在温哥华市中心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可以算得上是一大笔钱了。最初估值时,市政府对土地上建筑的内部估值为$1500万加元,地产开发商承诺负担的廉租房建筑成本为$4000万加元。但Chernen认为这款土地的价值应该为$8400万加元,而廉租房建筑成本应为$5200万加元。

Chernen认为温哥华市政府应该从这块土地上得到$1.36亿加元,而实际上他们只得到了$4000万加元。如此大的价格差异也就意味着温哥华的纳税人们没有得到应得的数额。Chernen认为这不是简单的土地交易协议,而是政府的土地处置。

了解到,比起土地实际估值与Chernen所说的估值之间的差异,更让Chernen感到不解的是这么大的计算差错居然没有任何人发现。这块土地在2013年时由BC Housing进行了估值,价值为$8000万加元。但市议会却在2014年的4月才最终同意。

这份土地交易牵扯的主要人员包括温哥华市政府、BC Housing、地产开发商Brenhill和地产经纪Bob Rennie。在Brenhill用交易来的土地新建的豪华公寓楼中,Rennie的公司为主要房屋中介。另外,Rennie还牵扯了向BC Housing递交建筑贷款提案的情况,在递交提案时Rennie还是BC Housing董事会的一员。

(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加拿大头条)

责编:关皓、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