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加拿大华裔省议员提议加强监管升降机维修

2017-03-21 09:02:1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21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安河升降机近年被指意外频生,安河自由党华裔省议员董晗鹏(Han Dong)为此提出修订法案,令维修升降机的承办商有责任在升降机故障的短时间内维修妥当,以加强业界监管。议案最快于22日正式提出。 

根据目前《可靠升降机法案》(Reliable Elevators Act)规定,大部分大厦必须于升降机故障后14天内进行维修,长期护理院及安老院的维修期限则为7天。 

修订动议建议更改《消费者保障法》(Consumer Protection Act)中的消费者定义,董晗鹏指:“修订将把大厦业主定义为消费者,维修承办商定义为服务供应商,因此承办商有义务遵守《消费者保障法》的规定。” 

据加通社报道显示,消防员单是去年便因升降机故障所拯救的人数高达3,647人,而今年至今,消防员已就有关事故出动超过400次。 资深工程师兼升降机顾问Rob Isabelle认为,董晗鹏的动议理念虽好,但他关注年代久远的陈旧升降机,以及无力支付维修费的大厦业主是否可豁免。有分析认为,业界垄断情况或是维修不足的原因之一。

责编:关皓、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