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加拿大安省拟征收海外买家购房税引华裔官员反对

2017-03-14 11:22:34来源:海外网 字号:

中国侨网陈国治反对安河效法温哥华征收外国人买房税。(加拿大《星岛日报》资料图)

  陈国治反对安河效法温哥华征收外国人买房税。(加拿大《星岛日报》资料图)

  海外网3月14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最近加拿大安省各界都在议论纷纷猜想省政府准备推出征收外国人买房税,安省国际贸易厅长陈国治表示,这些都是坊间传言及炒作,而他亦十分留意屋价的走势,根据安省物业交易量数据显示,外国买家的比例只占5%。如果将安省房屋的售价飙升归究于是外国买家所引致,这是十分不公平的,而且还会引起国际商人的误会以为安省并不欢迎外国人前来投资,这样会为安省带来十分坏的形象。

  陈国治认为,若省府用征收外国人买房税来向外国买家开刀,是一个找代罪羔羊的做法,并非是一个好的政策。因此,联邦政府及省政府在制订房地产政策时是要十分小心,要对症下药。

  他承认,安省房地产价格狂升,所以联邦财政部长亦于日前表示,加拿大屋价已经升到不合理现象。而日前安省一地产集团行政总裁表示,在市区有一间独立屋出售,叫价为110多万加元,最后以超过200万加元成交,超过叫价100多万元,所以安省屋价是十分不正常,政府一定要关注。

  省财政厅长亦已经表示关注,他曾经说出,应由几个方向去考虑,一是将买楼的首期最低限额加高;二是在按揭贷款上收紧;三是增加投资房地产买卖的利得税。

  陈国治称,很多人向他建议,要效法温哥华实施征收外国人买房税,但他觉得整件事情并非由外国买家所引起,而外国买家在大多市置业只占总买家的5%,根本不能影响到屋价的飙升,因此外国买家并非推高屋价的罪魁祸首,而令屋价上升的原因是因为市场上房屋放盘量少,令大家争相抢购。据他手上数据显示,以往市场上会有18,000间房屋放盘,但今天大多及邻近地区祇有5,000间,明显是求过于供引发楼价畸形现象。

  新移民购房需求大

  他又称,屋价上升另一个原因是每年有10多万新移民赴加拿大,如果以一个家庭有4人计,这些新移民购房需求是30,000间屋。因此,屋价飙升是由国内原因引起的。

  陈国治强调,自己是国际贸易厅长,平时有很多机会接触外国的商人及大公司,很少听到他们想在加拿大购买房屋,或想在加拿大从事炒卖房地产生意。反而见到的是很多生意人在加拿大置业,是因为有子女在这里读书。

  在加拿大买房屋的外国人,40%是国际留学生。因为他们的父母认为,子女在加拿大求学,一定要找一个住宅安居,如果父母亲有财力,就会购买房屋给子女居住,这样会有更多方便。陈国治指出,大家不要忘记,这些国际留学生购买房屋居住,对安省经济有十分大的贡献,他们读书要交学费,日常生活要消费,住屋要纳地税和付其他费用。

责编:关皓、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