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加拿大夏令时伴雪而来

2017-03-13 08:28:1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多伦多3月12日电  3月12日凌晨开始,加拿大大部分地区开始实行夏令时,时钟需要拨快一小时。

加拿大并非全国都统一实行夏令时。萨斯喀彻温省大部分地区、安大略省西北部、努纳武特地区以及卑诗省部分社区等地不实行夏时制。

不过,实行夏令时并不意味着加拿大已告别冬天。

气象部门预警说,安大略省南部地区下周初将遭遇又一波大雪;而在加西,卑诗省部分地方的降雪预计达15至20厘米;萨斯喀彻温省北部仍可达零下45度低温。

实行夏令时的初衷是为了节约能源。但媒体引述研究报告称,在加拿大有些地方,夏令时的效果适得其反。比如,有研究显示,夏令时使安大略省的能源消耗减少了1.5%,却让太阳升起时间稍晚的阿尔伯塔省的能源消耗增加了1.6%。有阿尔伯塔省省议员已准备提出议案,要求取消在该省实行夏令时。

同时,媒体也提醒,切换至夏时制期间,交通事故的发生率会有所提高。有专家通过媒体建议民众注意保障充足睡眠,以保持思维清晰、驾车安全。(记者 余瑞冬)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