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研究发现中国买家加拿大购房 超四成为子女教育

2017-03-09 14:28: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9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根据加拿大的最新一项研究发现,自从卑诗省政府推出海外买家15%物业转让税后,中国买家查询大温区物业的次数一度大幅减少。同时,中国买家在大温置业的一大原因是为子女教育。

报告指出,2016年7月,省府宣布向大温区海外买家征收额外15%物业转让税(Property Transfer Tax,简称PTT)后,中国买家查询大温区房屋次数比一年前急跌81%,至8月正式实施后,查询次数也按年下跌78%。

不过报告又说,在过了几个月之后,新税在买家心理上的冲击,也慢慢地消退了,查询量也渐渐回升。如果买房是为了投资,买家可能会弃温哥华而去,但是在查询者中,以投资为目的人约只占四分一,因此影响也未必如想象中大。

查询物业价格 低于中位数

同时,研究结果显示,2016年中国买家查询大温物业数据中,占57%房屋价格低于65.5万加元,屋价中位数则为59万加元,是查询加国主要城市的屋价中位数中最高,但仍低于大温区去年平均屋价(89.76万加元)。

另一方面,调查发现,中国买家在大温区置业的最主要原因是为了子女教育,占43.6%,其次是投资,占26.8%,紧接其后是自用,占25.1%。因为移民而在大温购买房的中国买家则仅占14%。

责编:关皓、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