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无法负担高额房租 多伦多年轻人多数外迁

2017-02-28 15:35:1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28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多伦多的高昂租金将迫使年轻一代迁居到外围城市甚至是偏远城镇生活。卑诗大学教授指出,如果多市不立刻采取补救措施,将会步温哥华后尘,成为一个缺乏青年人的“断层鬼镇”(Generational Ghost Town)。他发起“受挤压一代”(Generation Squeeze)运动,要求联邦政府关注青年人所受的经济压力。不过有华裔大学毕业生认为,搬到其他城市生活的主要原因是为了工作。

据CBC报道,卑诗大学人口及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Paul Kershaw,正撰写一份关于大多伦多地区房屋问题如何影响青年人的报告,他表示统计数字令人心伤。不少年轻打工仔每星期工作六、七日的收入,绝大部分花在租金上。由于青年人的经济能力不断急滑,基本上难以有翻身之日。这种情况普遍出现在全国大城市。他说有不少拥有两张学院文凭的年轻人,只能够在一般商店做售货员以维持生计。即使有高学历也找到一份收入理想的工作,但仍然几乎是不能够置业。年薪6.5万加元的单身青年人,租一睡房单位月租要千多加元,加上水电、车位和其他杂项开支,在多伦多生活是捉襟见肘。

租金一年升15%

有年轻夫妇原本计划迁居到多市东面的皮克灵(Piakering),衡量之下发现交通费太贵,干脆搬到北部距离多伦多17小时车程的雷湾(Thunder Bay)生活。 他说,年轻一代无法负担在大温哥华地区居住的情况,快将在多伦多出现。由于收入不足以买一间独立屋,令青年人流失,企业也无法聘请高科技人才。有居住在北约克的华裔大学毕业生昨日向本报记者表示,现时求职难,找到一份好工搬到其他城镇生活也无所谓。虽然会怀念烧肉和叉烧,但最重要是有工做。 

地产经纪黎宇昌表示,大多伦多有个别地区的租金,在过去一年上升10至15%。现时一睡房的普遍租金为1500加元,如果地段好又连车位可以到2000加元。一家几口如果要租三睡房单位,大约要为2800至3000加元,对家庭的压力很大,因此有能力承担这个租金的家庭,会选择到宾顿或纽马克等外围市镇居住,同样的租金已经可以租一间几年新的3000平方尺双车房独立屋,对儿童成长和生活质素都更好。他说,以往单身一族多选择在市中心或地铁沿线租屋,但目前很多人选择在7号公路夹窝顿大道(Warden Avenue)一带。一睡房单位在约克区只要1400加元,如果租央街夹艾灵顿大道就要约1800加元。

责编:关皓、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