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加拿大向意大利抗议在意面上标注原产地信息

2017-02-17 16:21:09来源:新华社 字号:

意大利面生产哪家强?这个问题恐怕并无定论。加拿大农业部长劳伦斯·麦考利15日说,由于意大利政府拟要求在本国出售的意面上标注原料产地信息,或会损害加拿大农户利益,加拿大政府已对此表达关切。

根据意政府2016年12月向欧盟提交审批的一项规定,在意大利出售的意面上需标明产品使用的硬质小麦产于哪个国家。加拿大小麦种植户和出口商担心,这项规定将要求生产商将原料按产地分开处理,增加成本,导致加拿大小麦价格下跌。

巧的是,就在加拿大向意大利“抗议”当天,欧洲议会刚批准了欧盟与加拿大的自由贸易协定。

加拿大农业部长劳伦斯·麦考利说,意大利政府拟出台的措施对加拿大的影响取决于意大利在多大范围内执行这项规定,“我们的官员正在努力,任何损害农户利益的事情我们都要避免”。

由于欧盟消费者对食品标识信息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欧洲议会议员越来越支持各种食品标识。

意大利政府表示,标注产地可以提高本国意大利面产业的竞争力。但意大利国内对这项规定态度不一。种植户组织表示支持,但意面生产商担心产地标识可能被消费者误认为是区分质量的标识。(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