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加拿大央行将紧盯特朗普政府的贸易政策

2017-01-20 16:54:5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20日电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加拿大银行将密切关注特朗普政府可能采取的保护主义政策将对加拿大经济造成的潜在危害,但在结合这些风险来预测加拿大经济增长之前,需要进一步地谨慎观望。

中央银行行长Stephen Poloz在一份新闻中表示,如果特朗普政府的贸易政策将对加拿大公司的经营框架与规范造成大幅改变或冲击,那么就会假设这将对加拿大产生负面影响。

Poloz还强调,“除非我们具体了解可能发生的情况,否则我们将无法评估任何冲击的幅度。”

在加拿大经济增长的预测中,中央银行确实提出了一个关于特朗普政府的假设:特朗普政府对美国经济的刺激制度将促进加拿大的出口,并增强了加拿大企业的商业信心。

然而,央行的货币政策报告也显示,假设美国的企业税有所削减,这种积极的影响将会与加拿大不断下降的企业竞争力中和。

加拿大央行的准利率连续第12次保持在0.5%,央行最后于2015年7月将利率下调0.25%。(编译:吴珂)

 

责编: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