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BMO报告:阿尔伯塔的经济将在2017年再次增长

2017-01-12 14:49: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22日电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加拿大一家主要银行预测,在经过两年的衰退之后,阿尔伯塔省的经济将在2017年恢复增长。

2016年10月份的“BMO蓝皮书”报告表明,阿尔伯塔省的实际GDP在2015年下降了4%,到2016年年底再次下降2.3%,之后在2017年反弹。

该报告预测2017年阿尔伯塔省的增长率为2.3%,仅次于B.C.省的2.5%的增长。

BMO高级经济师Benjamin Reitzes指出,阿尔伯塔省的经济在2016年第三季度略微回升,他预计这一趋势将持续到新的一年。“你可以看到一些迹象,更广泛的投资正在改善,石油价格虽然看起来依旧垫底,但今天却超过了50美元,这是一个好消息。”Benjamin Reitzes表示。但是,Benjamin Reitzes也同时指出,“无论如何,我们不期望投资热潮。”

BMO首席经济学家兼董事长总经理格拉斯·波特在报告中表示:“在石油价格震荡之前恢复强劲的4%至5%的增长幅度在短期内是不太可能的。”

上个月,TD经济部发布了一份报告,预测阿尔伯塔省的实际GDP将在2017年增长2.2%,在2018年增长2.3%。

TD报告预测,阿尔伯塔省的GDP增长将是未来两年所有省份中最高的,但也指出,自从2014年年底油价飙升以来,该省的经济尾盘一直处于“静音反弹”的状态。该报告还指出,“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有所改善,但增长速度只有前一次经济衰退的一半,经济活动将仍低于2014年的水平。”(编译:吴珂)

责编: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