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滑铁卢地区房价吸引华人买家 抢房战激烈

2016-12-26 15:28:02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刘昕指滑铁卢的房价吸引华人置业。(加拿大《星岛日报》)

刘昕指滑铁卢的房价吸引华人置业。(加拿大《星岛日报》)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有多伦多地产经纪指出,自今年入春后,加拿大滑铁卢地区内的房地产买卖持续畅旺至今,来自大多区的华人买家更大举进驻,这与多伦多不断疯涨的房价不无关系。

  熟悉滑铁卢地区房地产市场的地产经纪刘昕表示,自今年5月开始,有意到滑铁卢地区置业的外来买家不断增多,受欢迎的小区更有大量华人参与抢房战,当中有大学生、有陪读的父母,也有受聘于大公司的年轻雇员,其中年龄介乎30至50岁的华人买家最多。

  “早两年关注滑铁卢地区的华人买家不算多,但近来多伦多的房价涨得太快,快得令人恐慌,逼的很多人来滑铁卢寻找较易负担的低幢房屋。虽然滑铁卢地区的房价也在涨,但相比起50至70万元已买到独立屋,还是很便宜的,所以从大多区移居过来的人,非常非常多。滑铁卢市的滑西村(Laurelwood)及东桥(Eastbridge),是华人最集中的小区。”

  她透露,听说有大型连锁华人超市即将在滑铁卢市开设分店,如果成事,多伦多与滑铁卢的区别又将缩小。

  “以前华人很少来滑铁卢居住,是因为市内缺少华人商铺及食肆,但现在华人餐馆也越开越多,如再加上大型华人超市,生活上没太大分别,但屋价却便宜很多,生活环境也不错。”

  刘昕指出,以前滑铁卢抢offer的情况不算普遍,夏天旺季时,好的楼盘才会出现,但现在已到了11月以至12月,抢房战仍然激烈。

  “好楼盘一般超叫价10%”

  “跟去年比较,变化很大。条件稍为好一点的屋盘,一般都可招来5至7个offer,出价也会比叫价高出5至10万元,大概是超叫价10%。当然,抢房情况未有多伦多那么夸张,但谁也不肯定将来会否发生在滑铁卢。”

  目前,一间面积约1400平方英尺的单车库独立屋,价格大概是48至50万加元;2000英尺的双车库独立屋,约55至60万元;3000英尺以上的双车房独立屋,则要70万元以上。这些屋的屋龄均约15年,对于喜欢屋龄新的华人买家,也是一个卖点。

责编: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