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房东告二房东败诉 出租后失支配权(图)

2016-11-25 09:03:38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安省小额法庭判华人房东败诉。(加拿大《星岛日报》/资料图片)

安省小额法庭判华人房东败诉。(加拿大《星岛日报》/资料图片)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近年,在加拿大很多华人投资房地产市场,将购入的物业放租,一方面能带来收入,另一方面可待物业升值至满意水平后出售获利。但要注意的是,业主将房子租出去后,就不再对自己的房子有支配权,否则要承担租客违约的损失。近日,安省小额法庭的一纸裁决,就令作为原告的华人房东输了官司。

  输掉官司的华人房东,与一名租客订立了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0日的住宅租赁合约。虽然租约没有反映这一点,但签约双方都承认,房东仍住在地下室的卧室,而浴室和厨房是与租客共享。由于这是一个群租房,尽管租约本身存在争议,但2006年的《住宅租赁法》对此并不适用。

  双方均认定的事实是,租户于2015年4月30日提前搬出。但对于2015年5月至8月的6,000加币租金和909加币的水电费由谁承担,双方存在争议。而被告的租客同意他欠原告房东4月30日之前的水电费1,188.69加币。

  根据法庭文件,整个纠纷起源于,双方同意租户成为二房东,有权将楼上的第三间卧室转租,并且也这样做了。但在2015年3月事情陷入了僵局,原因有两个:

  第一个是关于宠物的问题,分租的三房客想带狗进来,被二房东拒绝了,因其对狗过敏。然后该三房客背着二房东,找了华人房东,要求允许他带狗。房东给予许可。但房东其实没有权利这样做,而且他与二房东的租约上写明禁止宠物。被告随后不得不驱逐他的分租三房客,并于2015年3月损失了500加币租金,之后他又找到另一名分租三房客。  第二个问题是,从2015年3月开始,房东让他的女朋友搬来每周住约3个晚上。这增加了使用该物业唯一的浴室,以及共享厨房、客厅和饭厅的人数。这种安排令双方的矛盾进一步升级。

  之后,双方商定,房东会搬到别处,允许作为被告的二房东将楼下的卧室转租出去,并使用楼下的储藏室。当二房东已经找到楼下的分租人后,房东又说改变主意,决定不搬出去了。这些情况出现后,二房东在2015年4月30日找到了另一个地方并搬出,于那一天通知了华人房东。

  二房东搬出后,亦引发了余下租期的租金及水电费的争议,结果闹上法庭。华裔业主向小额钱债法庭对二房东提出控告,但最后被法官裁定,原告的华裔业主毁约在先而败诉。

责编: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