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房价持续走高 华人考虑“北漂”置业

2016-11-22 09:11: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经纪指对于华人买家来说,如未能在大多区买楼房,大多数考虑向北寻找楼盘。(加拿大《星岛日报》)

  经纪指对于华人买家来说,如未能在大多区买楼房,大多数考虑向北寻找楼盘。(加拿大《星岛日报》)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由加拿大Teranet国家银行房屋价格指数(Teranet-National Bank House Price Index)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多伦多房价按年升17.4%,创多市按年升幅纪录,按月则上升1.2%。安省咸美顿10月房价按月升1.4%,是全加上月按月升幅最高城市,按年升幅则为15%,温哥华按月下跌0.6%﹐按年上升22.5%。

  据丰业银行高级经济师华伦分析,因为房屋供应短缺,大多伦多地区屋价预料会持续上升。地产经纪黄志豪表示,由于大多伦多地区房价高昂,近年在尼亚加拉瀑布区一带发展不错,有人看好在咸美顿有一定发展潜力,小型发展商选择在咸美顿、滑铁卢甚至北面建设楼房,大部分买家以投资为目的,但对于华人买家来说,如未能在大多伦多购买楼房,大多数考虑向北寻找楼盘,认为接近多伦多市,往返较为方便。

  指按揭收紧令二手楼放缓

  他说,近月大多伦多地区的二手楼房有放缓趋势,当中原因是申请按揭的门坎收紧,有银行先后宣布调高利率,买家借贷供楼并不容易。如果情况持续一至两个月,有可能会令房价下调。

  至于新楼盘市场表现向好,黄志豪指,近日在多市东南端新推的楼盘销售反应理想,例如一睡房单位约28万加元起,并提供买楼优惠,900多平方呎或以上的大单位数目占20%,每平方英尺价约600加元。

  他称虽然该处并非位于黄金地点,但接近旧酒厂旅游区及运动村等,政府早前宣布将会把该区翻新美化,4年后新大厦落成入伙,届时会焕然一新,买家看准这个优点而进行投资。

  黄志豪指出,目前有不少建筑商正在等待政府批准建楼房,未来仍有新盘陆续在市场发售,以满足本地买家的需求。近期在9街及7号公路有镇屋及Stack Town House新盘受到买家欢迎,后者是分上下单位发售,每个单位各有两层,面积比共管大厦单位大,但有住屋的感觉,预计这类镇屋将会趋于流行。

责编:吕文宝、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