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频道 > 要闻 >

2023迎新春 多伦多青少年冰上春晚成功举办

海外网 2023-02-01 11:11:13

图片1.png

2023年1月22日正月初一,由加中体育文化交流中心、北美青少年冰球联合会主办的“迎新春多伦多青少年冰上春晚”在桑希尔镇派拉蒙冰场(Paramount Ice Thornhill)举行。

图片2.png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文化参赞胡晓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她表示,作为领区“欢乐春节”活动的一部分,这场青少年冰上春晚不仅弘扬了中华文化,也丰富了加拿大多元文化,增进了中加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加拿大是世界冰雪运动强国,中加两国在冰上运动方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交流,希望大家成为促进中加友好的使者,进一步推动两国在文化、体育和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加中体育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北美青少年冰球联合会主席韩进雯说,今天是兔年正月初一,我们海外侨胞相聚一起,以冰上春晚的独特方式,欢度新春佳节,互致美好祝福。

伴随着锣鼓喧天的新春曲,冰上舞狮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有近90名运动员参加冰上春晚的冰舞和冰球环节的表演和竞赛,将竞技性和娱乐性有机结合起来,风格独特,异彩纷呈。应邀前来的加拿大NEXXICE 青年队列滑队为冰上春晚带来精美的自由滑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冰上春晚间隙,特邀表演人员还助兴演奏了古筝、二胡、琵琶等传统乐曲。中国驻多伦多旅游办事处在活动现场设立了“欢乐同庆、和谐共享”中国春节文化图片展。(图文/海外网-加拿大 朱枫杰 )

责编:秦雅楠、王瑞景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