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频道 >

加拿大李德伦音乐基金会“中西汇粹新年音乐会”将于1月7日上演

海外网 2022-12-09 15:41:37

12月7日,李德伦音乐基金会在加拿大多伦多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 “中西汇粹新年音乐会”将于2023年1月7日在多伦多上演。

多伦多音乐会海报.png

主办机构李德伦音乐基金会理事长李燕介绍,“中西汇粹新年音乐会”始自2002年底的新年贺岁活动,至今已有20年的历史。每届都会邀请来自世界各地及中国的优秀音乐家和新秀来多伦多指挥、演奏或讲学,音乐会亦成为展示海外华人及中国优秀艺术家和中国音乐作品的平台。

图片5.png

2023中西汇粹新年音乐会的指挥是中国年轻女指挥家崔琳涵,现任美国洛杉矶爱乐乐团、世界著名指挥杜达梅尔(Gustavo Dudamel)的指挥助理。

图片6.png

音乐会邀请的另一位音乐家是多伦多的年轻钢琴家白立君(JJ Bui)。此次白立君将与乐队合作,演奏被称为最难演奏且气势磅礴的拉赫玛尼诺夫第三钢琴协奏曲第三乐章。

图片7.png

在中国家喻户晓的加拿大喜剧笑星大山也将出现在舞台上,他将朗诵唐代诗人白居易的长篇叙事诗《长恨歌》,由“不靠谱音乐组合”配乐。大山翻译的《长恨歌》英文版也将会刊登在音乐会的节目单上。

据介绍,音乐会有斯特劳斯《春之声圆舞曲》、中国管弦乐作品《瑶族舞曲》。来自南非的魔术师Andrew Eland在格林卡优雅的《幻想圆舞曲》中将表演精彩牌技,音乐会融合魔术节目是本届新年音乐会的新尝试。

最后压轴的曲目是雄壮辉煌的德沃夏克第九新世界交响乐第4乐章。李燕介绍说,其特殊意义在于,这是她的父亲李德伦先生1986年应多伦多交响乐团(TSO)之邀在多伦多挥棒指挥的曲目之一。

音乐会主持是集作曲、钢琴、魔术、音乐剧编导及脱口秀于一身的张科民,他诙谐幽默且中英文无缝切换的主持风格是历届音乐会的一大亮点。

(海外网-加拿大 朱枫杰 图/文)

责编:秦雅楠、王瑞景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