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频道 >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加拿大已处于流感大流行状态

海外网 2022-11-16 10:53:42

海外网11月16日电 据加拿大电视台(CTV)11月15日报道,加拿大公共卫生局表示,该国已处于流感大流行状态。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报告显示,现阶段每星期新增流感阳性病例有所上升,从上星期的6.3%升至11.75%,超过季节性阈值的两倍多,这意味着流感在加拿大成为大流行。

10月30日至11月5日期间,加拿大实验室报告了2234起流感病例,当中有64%的患者年龄在20岁或以下。

迄今为止,加拿大今年所有流感感染案例中,有一半以上涉及儿童和青少年。在报告发布的同一天,安大略省政府强烈要求当地居民在室内佩戴口罩,以防止新冠、流感、以及呼吸道合胞病毒(RSV)的三重威胁。

加拿大联邦政府称,每年流感病毒导致该国大约12200人住院,流感成为加拿大国民的“头号杀手”之一,每年有3500人因流感丧命。(海外网-加拿大 朱枫杰 王虹媛)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