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频道 >

外媒:加拿大将把“北溪-1”部件归还俄气公司,乌克兰反对

环球时报 2022-07-09 04:46:01

据路透社8日报道,乌克兰反对加拿大将“北溪-1”管道涡轮机部件移交给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简称俄气),以恢复向德国的天然气供应,理由是此举将违反对俄制裁。

此前在6日,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罗伯特·哈贝克喊话加拿大政府,希望加方交还德国西门子公司送修的“北溪-1”天然气管道部件。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此前报道,俄气公司上月中旬发表声明称,从6月16日起,通过“北溪-1”管道的天然气输送量将降至不超过每日6700万立方米,总降幅达40%,主要原因是德国西门子公司没能及时返还送去维修的压缩机设备部件。西门子公司在上月中旬表示,由于加拿大对俄罗斯的制裁,维修完成后上述部件暂时无法从位于蒙特利尔的工厂返还。

“制裁措施禁止转让任何与天然气有关的设备”,乌克兰能源部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如果这一决定获得批准,我们一定会呼吁我们的欧洲同行,重新评估他们的做法。如果各国不遵守此前同意的制裁决定,我们还怎么谈论团结?”

乌克兰能源部消息人士还对路透社表示,乌克兰掌握了加拿大准备移交涡轮机设备的信息。

路透社援引另一位知情人士的说法称,加拿大已经做出归还设备的决定,该人士补充说,加拿大和德国不希望涡轮机维修问题成为俄方限制“北溪-1”管道天然气供应的借口。

报道还称,乌克兰能源部长加卢申科(German Galushchenko)曾在6月游说加拿大不要将涡轮机部件归还给俄气公司。这位部长辩称,俄方管道的天然气输送能力仍然绰绰有余,可以在没有加拿大送还涡轮机的情况下维持供应。

“如果加拿大人决定移交涡轮机,无论是给俄气,还是交由德国代为移交……将会是这两个七国集团(G7)国家创造的绕过反俄制裁的一个先例,”乌克兰能源部消息人士说道。

责编:侯兴川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