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频道 >

加拿大原住民要求延长印第安走读学校幸存者申请索赔的截止日期

央视网 2022-06-18 06:19:18

当地时间6月16日,加拿大安大略省年度酋长大会在多伦多闭幕,出席大会的45位酋长签署了一封致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相关部门部长的联名信,要求联邦政府将印第安走读学校幸存者提交索赔申请的截止日期延长两年。

参加会议的维克文库恩部落酋长杜克·派迪尔说:“我们觉得这个程序对幸存者不公平,很多幸存者还没有得到他们寻求的公平。”

在此之前,新不伦瑞克省的多位原住民部落酋长也表达了同样的要求。

1863年至2000年间,加拿大有近700所印第安走读学校,均由加拿大联邦政府资助。与印第安寄宿学校类似,印第安走读学校由教会管理,是加拿大对原住民儿童进行强制同化的机构。

2019年,加拿大政府与数千名印第安走读学校的幸存者签署了一项价值14.7亿加元的和解协议,幸存者的索赔程序于2020年1月开始,提交索赔的截止日期为2022年7月13日。截至6月3日,共提交了148218件索赔,其中77%已得到赔付。(总台记者 张森)

责编:张振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