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频道 >

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在多伦多举行答谢晚宴

暨签署加拿大东西华社互助合作协议

海外网 2022-06-14 22:51:31

1655218430523738.png

六月初夏,花繁叶茂,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一行四十五人在联席会执行主席魏仁民、荣誉主席陈永涛的组织领导下,从温哥华前往加拿大东部多伦多、渥太华、蒙特利尔参观访问。旅行团成员先后访问东部兄弟社团和华人企业,并参观渥太华国会山庄,了解国家议事程序,拜访了国会参议员、众议员。

1655218482655024.png

6月10日晚,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在多伦多举行答谢晚宴,感谢多伦多当地社团一路的招待和陪伴。

1655218499566864.png

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执行主席 魏仁民

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执行主席魏仁民发表致辞。他说,几天来,我们会晤了东部兄弟社团和华人企业的朋友们,交流了信息,建立了联系;参观了国会大厦,旁听了众议院的讨论会;向议员表达了我们的诉求,这一切都令我们获益匪浅。

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是在2008年汶川地震后各社团联手赈灾的基础上逐步建立起来的。在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联席会始终秉持创会宗旨:团结、互助、奉献、兴邦,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广泛团结华侨华人,积极融入本地社会,发展经济,热心公益,扶弱济困,并为推动加中两国友好往来和经贸交流努力奉献。经过十四年的发展,联席会已成为拥有100多个成员协会,在加拿大西部深具影响力的华人社团。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不仅与本地兄弟社团和谐相处,也与卡尔加里、多伦多等地华人社团联谊,还积极与其他族裔社区联系,在多个活动中携手合作,相互支持。联席会支持联邦政府发展经济,支持联邦政府推出严格的枪支管制措施,愿与各族裔人民共同努力,促进加拿大经济取得快速和强劲的复苏,严格枪支管制,反对种族歧视,积极维护社会治安。

1655218529944107.png

在交流中,双方深感加拿大东部西部的华人社团有共同的诉求和需要,双方有必要守望相助,互相支持,复苏经济,共谋发展,抵御歧视,坚守公正,团结协作,共建加国。为达此目的,双方同意签署意向性合作协议,以协调今后的合作行动。(海外网-加拿大 朱枫杰 图文)

责编:闫宇航、王栋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