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频道 > 要闻 >

加拿大启动公众咨询 拟在每一支香烟上都印上健康警告

中国新闻网 2022-06-12 00:39:26

中新网多伦多6月11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政府计划,在每一支香烟上都印上健康警告信息。为此,加政府从6月11日开始启动一项为期75天的公众咨询,为制定新的烟草标签法规提供参考。

该项计划的主要内容之一,是在每一支香烟、带过滤嘴的雪茄、卷烟管上都印上健康警示。

加卫生部表示,上述计划如果实施,加拿大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推行这一法规的国家。

加政府表示,此举将有助于确保健康警告信息传达到吸烟者,尤其是青少年和年轻人。这将使人们几乎很难完全回避健康警告。

另外,这项拟议的法规还计划在现有规定的基础上更新健康相关信息,并将这些信息体现在所有烟草产品包装上,且定期轮换信息等。这些健康相关信息包括,在烟草产品健康警告等信息中列出更多的具体危害,如胃癌、结直肠癌、糖尿病、周围血管疾病以及宫颈癌等。

加拿大自2000年开始要求烟草产品包装采用图形警告,以增强人们对相关健康危害的认识。

据加官方数据,该国吸烟人口比率已从1998年的28%降至目前的13%。但吸烟仍是加拿大疾病和早逝的主要的可预防原因之一,且每年导致约4.8万加拿大人死亡。

责编:李冉、刘素素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