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频道 >

加拿大选举委员会:传播假消息将被定为犯罪行为

海外网 2022-06-09 11:22:24

海外网6月9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新闻网7日报道,加拿大选举委员会主任波瑞特6月7日提交报告,对加拿大选举法提出一系列建议,包括防止外国干扰大选,并把意在扰乱选举的虚假信息传播定为犯罪行为。

为防止外国组织或个人为第三方助选团体提供资金,波瑞特建议,所有自筹经费的第三方助选团体都必须做出证明,其经费中来自捐款的部分不得超过10%,并建立相关机制,以保证只有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的捐款才可被用于资助第三方助选团体

加拿大环球新闻网报道称,一旦某一组织成为政党,就可以获得选民名单,并且在电视播放的广告和所获捐款可以用减免所得税。波瑞特建议,允许选民在法庭上对意欲注册为政党的组织提出质疑。(海外网-加拿大 朱枫杰 实习生/ 王虹媛)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张霓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