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频道 > 加国要闻 >

温哥华华埠清洁运动揭序幕 逾200义工冒雨清扫垃圾

中国侨网 2022-05-18 16:14:16

中国侨网5月16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由加拿大温哥华市华埠商业促进会和华埠商会,联合发起的2022“华埠清洁运动”,14日早上在华埠广场揭开序幕,超过200名义工组成的清洁义工队,冒雨移除墙上的涂鸦,以及清理街道上的垃圾。

卑诗省旅游、艺术、文化及体育厅长马兰妮,接受《星岛日报》记者访问时表示,省府将致力于振兴华埠经济,正视市中心东端及华埠的治安问题,省府正拨款50亿元,为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型企业提供协助。

14日上午9时,逾15个社会服务机构和团体,义工人数近200人齐集华埠广场。尽管温哥华14日出现骤雨,但无阻义工的热心行动,其中更有不少参与的义工是非华裔居民,也有许多义工是华埠社团的长者。

华埠陈颖川总堂的义工队由十多名长者组成,他们负责清理位于奇化街华埠广场一带街道的垃圾。由于该街区附近开设多家餐馆,街道两旁是停车场或空地,因此,街道上布满非常多烟头、口罩、餐巾纸、易拉罐,以及露宿者遗弃的物品。

不过,负责该街区清理工作的长者义工表示,他们一直视华埠是家园,无惧下雨清洁街道,有名长者义工笑着说:“这雨水小意思,我们都希望为华埠清洁出一份力,用身体力行去告诉大家,华埠是我们华裔的象征,我们不会放弃对华埠的保护,希望华埠变得干净,重现昔日繁荣。”

马兰妮表示,她的妈妈也是住在华埠,她十分希望华埠的社区能变得更干净,减少附近社区的罪案,以及让种族主义消失。她说:“华埠社区存在种族歧视及暴力犯罪行为。因此,我与警方保持密切沟通,希望建造一个安全的社区。”

她强调,种族歧视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包括华埠的涂鸦行为,无论华裔还是其他族裔,都必须团结一致打击仇恨犯罪,“省府拨款支持在华埠开设加拿大华人博物馆,促进人们对华人社区的认识,了解华裔先侨在加拿大的贡献历史。”

为了振兴华埠经济,让华埠再次成为游客喜爱的观光地,省府向中山公园拨款100万元,用作支持运营用途。另外,省府亦拨款50亿元用作中小企业的纾困计划。(王弘树)

责编:张靖雯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