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频道 > 地产资讯 >

温哥华华埠广场空置严重 业界呼吁善加利用

中国侨网 2022-05-18 13:01:06

中国侨网4月27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综合报道,“华埠广场”位于奇华街180号,是由一栋7层楼高的停车场和3层楼高的商业建筑组成。温哥华华埠商业促进会会长伍沛雄称,这栋建筑几乎是空置的,广场内有18家商店,但实际上只有5家被利用。他说,“华埠广场”建于1990年代初期,后来列治文和本拿比都建了大型亚洲购物中心,吸引购物者慢慢离开了华埠。

伍沛雄表示,这栋建筑和土地2021年被政府评估价为1470多万元,奇华街夹魁北克街的停车场,政府估价达610万元,但政府对这些估价很高的物业上所做甚少。他说:“他们的任务就是将温哥华房地产的价值和我们的收入最大化。”

西门菲沙大学(SFU)城市项目主任甄瑞谦表示,这是对优质公有房地产的巨大浪费,他认为可以将这些房地产重新定位为公益房地产。

伍沛雄希望将华埠广场变成一个烹饪美食中心,在停车场的顶层设有食品摊位、市场以及亚洲烹饪学校,食客可以一边欣赏城市景观,一边品尝学生们的烹饪作品。他认为这是如何利用这么好一个地方的重新构想。他于2020年5月向市府提交了如何改造华埠广场的初步建议。

温哥华市府表示已经委托进行一项研究,来调查改善华埠商业组合的潜在选择,不过伍沛雄说,市府不给华埠商业促进会看最终研究报告。

甄瑞谦表示,世界一些城市已经建立起了烹饪美食中心的样版,包括美国加州Oakland的天鹅市场和旧金山市的拉科西纳市政市场等,这两个都是与社区共同创建的,代表着包容和创新。

菲律宾面条联合店的Louwella Malda表示,食物总是能吸引人流量。她最近从多伦多搬到温哥华,并于4月初在温哥华最大的中餐馆——富大海鲜酒家所在的同一个广场开设了她的小餐馆。

温哥华市府并未回应是否会参与创建未来的烹饪美食中心,但市府在一份声明中将空置归因于疫情,声明说,疫情前华埠广场的空置率仅为6%,而目前空置率是可出租面积的28%,大部分空置发生在过去两年。

华埠广场眼镜店的东主梁女士则表示,市府在疫情期间仍对华埠广场的租客加租,这根本不合情理。她说:“按照市场价收租没有问题,但问题是它根本提供不了一个正常的市场。当市场繁荣时加租没问题,但市府无法维持华埠一个好的形象,没有清洁,不安全,人们一听到华埠就不敢来,而且停车费很贵,商场空置也没有吸引力,人们认为给停车费不值得就不会来。”


责编:张靖雯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