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卡车司机封堵美加边境致贸易受挫 美国要求加政府出手

2022-02-11 10:21:2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美国要求加政府出手。

VCG31N1238362567.jpg

加拿大抗议司机封锁大使桥

海外网2月11日电 当地时间10日,北美业务最繁忙的美加跨国大桥“大使桥”受抗议影响已关闭4天,美国三州通往加拿大的过境点也被抗议者封堵切断,美加边境业务受到严重影响。为此,美国10日敦促加拿大政府动用联邦权力终止卡车司机的抗议封锁。

综合美联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英国广播公司报道,10日,美加跨国大桥“大使桥”进入封锁的第4天,此外美国密歇根州、北达科他州和蒙大拿州3州通往加拿大的过境点也被抗议者封堵切断。加拿大卡车司机反对新冠防疫限制的抗议声势已经严重影响美加两国边境业务,边境附近的汽车厂纷纷关闭或减产。美国白宫因此敦促加拿大联邦政府出手,动用联邦权力终止卡车司机的抗议封锁。

报道称,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交通干道已在卡车司机的抗议中封锁2周,抗议者近期将目光转向美国和加拿大之间的过境点,用大型车辆封堵了多条干道。7日,数十名卡车司机组成的“自由车队”封堵了大使桥,该桥连接美国密歇根州的底特律和加拿大安大略省的温莎,是北美洲业务最繁忙的国际过境点,4天的封锁干扰了两国间汽车零部件及其他产品的正常贸易,福特、通用汽车和斯特兰蒂斯等多家汽车制造商都宣布出现生产问题。

渥太华警方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紧急呼叫中心现在充斥着假电话,“这些电话主要来自美国,绝大部分号码都是美国地址”。渥太华警察局长彼得·斯洛利9日接受采访时曾表明,警方“发现美国在(抗议活动的)资金和组织工作上扮演了重要角色”。

加拿大特鲁多政府正面临着棘手问题,抗议司机要求政府撤回强制入境卡车司机接种新冠疫苗的规定,反对党保守党进一步要求终止所有新冠疫情有关的联邦授权令。加拿大卡车抗议也激发了美国抗议者的模仿,美国国土安全部10日发出警告,加利福尼亚州的模仿车队抗议将在未来几天扩散到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汪晓宇、刘素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