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河北协会举办成立二十周年(网络)庆典

2021-09-02 09:49:0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加拿大河北协会成立二十周年(网络)庆典于加拿大多伦多当地时间2021年8月28日晚成功举办。庆典采用ZOOM平台进行直播,来自加拿大、中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多地百余人参与、观看了直播。整场庆典在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氛围中为河北乡亲奉上了一场情意浓厚、祝福满满的文化盛宴。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在“加拿大河北协会20周年(网络)庆典”上视频致辞。在致辞中,韩总领事祝贺加拿大河北协会成立20周年。他说,协会一直秉承服务乡亲的宗旨,广泛联络团结河北籍侨胞,在维护会员福祉、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和促进华人社区整体发展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协会还关心和支持祖(籍)国及家乡的发展,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积极捐款捐物,善行义举,难能可贵。韩总领事希望协会今后继续发扬精诚团结、开拓进取的精神,为丰富加拿大多元文化和促进中加友好合作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此外,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联谊联络部、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石家庄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唐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对协会成立二十周年发来贺信及视频。唐山市侨联主席韩春云女士、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石家庄市侨商会会长余良掑先生、多伦多公校教育局教育委员James Li先生参加庆典。

加拿大河北协会成立二十周年庆典伴随着河北最新形象的宣传片的播放正式拉来帷幕,龙狮节腰鼓队带来的开场表演《东方鼓韵》瞬间点燃庆典气氛。在加拿大河北协会以及各届会长、现任理事长、会长、理事及老乡的回顾视频中带领观众感受协会发展二十年中的独特魅力。随后,加拿大河北协会会长张杰女士介绍庆典嘉宾并致辞,她深情表达了近二十年来参加河北协会活动感受到的温暖与经历的历练,与理事们共同为服务老乡、为社区发展尽力已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并衷心感谢协会前辈的指导、理事会成员的付出和庆典筹委会成员的辛苦努力,向多年来为河北协会发展而积极贡献力量的老乡们致敬,表示加拿大河北协会将一如既往与各协会团结合作,为共建和谐华社、凝聚华人华侨力量做出积极努力。加拿大河北协会理事长牛建华女士对协会成立二十周年发表感言并致辞,她作为二十年前创会主要成员之一,谈到协会的发展、理事们的付出、二十年来协会积极促进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以及大家为抗击疫情共同的努力。河北协会荣誉会长、协会创会主要成员之一、前河北协会会长路双兴先生与河北协会荣誉会长、前河北协会会长孙志东先生也先后对协会成立二十周年发表感言。加拿大河北协会成立二十周年庆典由河北协会副会长刘方先生、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晓玲女士主持。

庆典共分加拿大与河北文化的特色表演、河北人分享在加拿大的感人故事和河北协会历年活动总结回顾三个部分。观众们用心聆听了河北老乡刘方先生、高秀飞先生与魏虹女士饱含深情地讲述各自在加拿大发展、鼓舞心灵的故事。多年来,河北协会积极促进老乡间的文化交流,协会支持组织并参与多场文体活动,在“河北寻根之旅”夏令营的视频短片中,不仅讲述了协会为夏令营的支持,还看到来自华裔青少年在领略河北风土人情和日新月异的变化后的激动之情;同时河北协会排球队、乒乓球和羽毛球队的视频短片也凸显了河北人努力拼搏的精神状态。太极拳《我的祖国》尽显中国味道;生旦净末丑,唱念做打舞,由连建华表演的经典京剧选段《太真外传》带观众走进花繁叶茂的戏曲百花园;黑白琴键、绯色迷梦,钢琴四手联弹德彪西《小组曲》之芭蕾舞曲的旋律在Esther Ke和 Katie Sun指尖上旖旎着轻舞;表演者高俊杰,王正仑,马向阳带来的武术集萃淋漓尽致的呈现了中华武术之美,最后在龙狮节舞蹈表演团的《爱我中华》中,表演者们载歌载舞地传递出河北人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责编:庞晟、王瑞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