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陕西同乡会为美国陕西同乡会不幸遇难同乡募捐

2021-07-20 09:38:4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021年5月23日,来自陕西宝鸡的李靖在美国纽约长岛附近与孩子一起划船,由于船小失去平衡,10岁的孩子落水,李靖为救孩子不幸遇难。李靖9年前赴美,一直在餐馆工作,妻子门枝女士目前护理在读,一家四口的生活开支压在李靖的身上。由于经济拮据,李靖的后事处理都面临极大的问题,妻子门枝女士悲痛欲绝,一筹莫展。加拿大和美国同乡会得知此情况后,立即成立了善后处理小组,并联络媒体,捐款捐物,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

在了解此情况之后,加拿大陕西同乡会立即与美国陕西同乡会取得联系,经过理事会的多次商议,决定以加拿大陕西同乡会的名义,从平时积攒下来的不多的活动经费中拿出400加币转给美国陕西同乡会代为购买花圈并将余款捐给李靖家属门枝女士,为帮助李靖的家人渡过难关尽一点绵薄之力。

当该消息发到了陕西同乡会的微信群后,许多朴实厚道的加拿大同乡们提出要捐款给这个不幸的家庭,而此时距美国陕西同乡会制定的捐款最后期限只有两天时间。同乡们看到消息后,在短短的两天内,就有50多位同乡参与募捐,共收到加币捐款24笔,收到人民币捐款37笔,分别合计$2200加币和¥11700,总计折合人民币¥23285元,并在收到全部款项当天,由周志军会长将上述款项用微信方式转给美国陕西同乡会副会长崔治森先生。

目前,这笔善款已通过美国陕西同乡会悉数转给李靖的遗孀门枝女士和家人。(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责编:庞晟、闫宇航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