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万锦与武汉缔结姐妹城市15周年暨加拿大湖北商会成立10周年庆典举行

2021-01-22 14:28:5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日前,由加拿大湖北商会主办,加南大万锦市经济与文化发展委员会和中国武汉市外事办公室协办的加拿大万锦与中国武汉缔结姐妹城市十五周年、加拿大湖北商会成立十周年纪念暨加中经贸合作论坛分别在加南大万锦和中国武汉两地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武汉市委常委、副市长江伟、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万锦市市长薛家平、加拿大联邦参议员胡子修、加拿大湖北商会会长陆跃锋以及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安大略省议员,万锦、列治文山、旺市等市议员,加中两地商会和社团领袖、企业家等共100多人通过线上等多种形式出席了庆祝活动。加拿大联邦小企业、出口推广和国际贸易部部长伍凤仪、多伦多市市长庄德利、湖北省工商联、侨务办公室等也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1.jpg

庆典暨论坛武汉线下会场

大会首先由加拿大湖北商会会长陆跃锋主持介绍并欢迎嘉宾,接着,武汉市委常委、副市长江伟、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加拿大万锦市长薛家平等致辞。

陆跃锋.jpg

加拿大湖北商会会长 陆跃锋

武汉市委常委、副市长江伟代表武汉市政府和人民向万锦市政府和人民致以问候和祝愿,对包括万锦市在内的国际社会给予武汉在抗击新冠疫情时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两市进一步密切交往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他还表示,武汉正加快打造全国经济中心、科技创新、商贸物流、国际交往和区域金融中心,这必将有利于拓展两个城市在各领域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江伟.jpg

武汉市委常委、副市长江伟致辞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说,武汉市和万锦市缔结友好城市以来,两市经贸往来日趋密切、人文交流不断深化。特别是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两市政府以及许多企业、团体和个人在对方抗疫最艰难的时候施以援手,谱写了中加友好的新篇章。韩总领事表示,加拿大湖北商会2020年为中国,特别是湖北省抗击新冠疫情捐资捐物,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商会再接再厉,为双边互利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韩涛.jpg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致辞

加拿大万锦市市长薛家平在致辞中说: “2006年,万锦市与武汉市建立姐妹城市关系之后,两市保持密切联系,开展务实交流合作, 他也多次访问武汉, 当2020年暴发疫情之时, 他致慰问信表达关切,同时还呼吁和组织万锦各界人士为武汉捐资捐物、共同抗疫。15年来万锦与武汉之间的互动与合作堪称加中友好的典范,我们会协同抗疫,促进未来经济的发展,同时继续深化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薛家平.jpg

加拿大万锦市市长薛家平(Frank Scarpitti)致辞

湖北省贸促会会长章笑梅和万锦市经济与文化发展委员会主席何胡景(Alan Ho)相继做主题发言。章笑梅会长强调,湖北发展基础扎实、动能充沛、潜力巨大、魅力无限。经过战疫、战洪、战贫历练,湖北展现出更加开放、文明、进步、包容的姿态,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日益成为要素集聚的“磁场”、企业发展的“沃土”、投资兴业的“宝地”。加拿大湖北商会作为湖北与加拿大经贸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在武汉设立代表处,充分体现了商会对湖北发展的信心和支持,并希望五大洲更多团体组织能够了解湖北、走进湖北、投资湖北、深耕湖北,抢抓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章笑梅.jpg

湖北省贸促会会长章笑梅致辞

何胡景.jpg

加拿大万锦市经济与文化发展委员会主席何胡景议员介绍万锦市发展规划

领导和嘉宾.jpg

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加拿大湖北商会武汉代表处成立

感谢状.jpg

加拿大万锦市长颁发给加拿大湖北商会的感谢状

大会组织者还举办了颁奖仪式,对优秀的加拿大湖北商会会员,抗疫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万锦市长薛家平还专门给加拿大湖北商会颁发感谢状,感谢他们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积极捐赠医用物资,为两地的抗疫做出有益的贡献和加拿大湖北商会十年来为推动友城及加中友好、经贸交流与合作所取得的成就。随后大会还举行了主题为“后疫情时代经济重建与合作” 加中经贸合作论坛。(海外网-加拿大-常建国 朱枫杰;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责编:庞晟、王瑞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