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媒:电影公司疫情下改变战略 流媒体和电影院“两手抓”

2020-12-29 10:57:4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09210357327829.jpg

东方IC

海外网12月29日电 据加媒报道,2020年圣诞节期间,《神奇女侠》续集将在电影院以及HBO MAX流媒体平台同时上映。对于无法享受大屏幕的电影狂热者,这是最方便的选择。但是对于电影院来讲,这是巨大的改变。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几十年来,展销业一直在想办法保住电影院产业。这些年来,电影都会先在电影院播放,之后市场上才会出现租赁与售卖。制片厂现在想要更短更灵活的播放渠道,但仍然需要电影院帮助他们获得巨大的利益。

华纳兄弟公司此前表示,将在美国实行电影院以及流媒体平台混合放映的模式,上映该公司2021年的全部电影,此举在好莱坞是前所未有的。在华纳兄弟改变战略后,迪士尼公司也表明了流媒体的重要性,并宣布未来的10部新星球大战系列电影、10部漫威电影,以及与皮克斯合作的动画都将在自己的流媒体平台上放映。尽管迪士尼目前将重点放在流媒体平台上,但业内人士表示,迪士尼不会放弃院线上映。因为院线可以在全球赚取票房,这个利益非常庞大。

谈及此事,加拿大最大的连锁电影院Cineplex首席执行官表示,他对未来的电影业仍然保持乐观:“虽然流媒体平台仍将继续存在,但电影院仍将发挥作用”。(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冷晓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