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大略省长:国际旅客对疫情蔓延构成“极端风险”

2020-12-24 09:16:2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加拿大安大略省省长道格·福特(Doug Ford)抨击联邦政府在保护安大略省免受国际旅客影响方面做得不够,他认为这是在省内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问题来源。

微信截图_20201224090954.png

安大略省省长道格·福特

海外网12月24日电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加拿大安大略省省长道格·福特(Doug Ford)抨击联邦政府在保护安大略省免受国际旅客影响方面做得不够,他认为这是在省内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问题来源。

在过去的两天里,福特批评联邦政府在旅客到达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后并未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检测。他还表示,大约四分之一的国际旅客抵达者在必要的14天内没有隔离就离开了。

而加拿大副首席公共卫生官霍华德·恩乔(Howard Njoo)博士说,现在加拿大最大的问题是社区传播,而不是“输入病例”。加拿大联邦政府官员声称,国际旅客只占新冠肺炎疫情病例的很小一部分。

根据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的数据,在12月7日至12月13日那一周,共有67365名旅客从美国或其他国际目的地乘飞机抵达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博士查格拉(Zain Chagla)表示,尽管与旅行有关的病例数量相对较少,但不可忽视。他说:“百分之一似乎并不多。但是,归根结底,百分之一也存在风险。”(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实习生-杨上)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