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驻多伦多经贸处处长出席网上研讨会 推广香港商机

2020-12-10 09:46:4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经贸处)处长巫菀菁出席于12月8日由港加商会(蒙特利尔分会)举办的“探讨跨境并购活动”网上研讨会及12月9日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善用香港平台开拓亚洲金融投资商机”网上研讨会。

巫菀菁在两场网上研讨会上致欢迎辞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香港就各种挑战迅速回应,为商业发展和社区建设制订不同应对策略和计划。

巫菀菁指出香港的并购活动仍然活跃并举例说:“加拿大巨擘Couche-Tard在香港收购OK连锁便利店,证明香港是加拿大公司在亚洲发展地区业务的理想平台。”

此外,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政府推出合共400亿美元纾缓措施及三轮防疫抗疫基金,帮助企业继续营运,雇员得以保留工作。

未来,香港特区政府将主要透过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包括“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以聚焦创建商机。香港地区是加拿大公司在亚洲开拓业务及投资机会的优秀平台,巫菀菁邀请出席两场网上研讨会的与会者参加2021年1月18至19日在香港举行的网上“亚洲金融论坛”,与世界各地的业界领袖及专才建立联系。巫菀菁补充说,“亚洲金融论坛”是汇聚全球政府、金融及商界领袖的重要平台,为彼此交流真知灼见及发掘投资商机。去年超过3500位金融和商界领袖云集“2020亚洲金融论坛”探讨思维领导议题及建立商务人脉网络。此外,对于一些有关《香港国安法》可能削弱香港自由的言论,巫菀菁亦作出澄清。她解释说:“事实上,自从有关法例颁布后,暴力情况已经减少,香港市民可以再次享有基本权利、自由和社会秩序。”

最后,巫菀菁鼓励加拿大企业善用香港地区的平台,把握在亚洲及其他地区的商贸投资机会。(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微信截图_20201210093154.png


巫菀菁(上排中)于12月9日出席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善用香港平台开拓亚洲金融投资机会”网上研讨会。(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青津、庞晟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