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驻多伦多经贸处处长参与研讨会探讨香港经贸发展前景

2020-11-19 10:19:5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经贸处)及港加商会于11月17日举办网上研讨会,探讨香港的经贸发展前景,及如何透过香港增加业务回报。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经贸处处长巫菀菁在研讨会上致开幕辞。

微信截图_20201119101637.png

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巫菀菁(中排中间)参与网上研讨会,探讨香港的经贸发展前景,及如何透过香港增加业务回报。(视频截图 由香港经贸处提供)

巫菀菁首先向与会者讲述香港特区政府在控制疫情方面的努力和进度。她说:“在全球抗疫期间,香港是其中一个有效控制感染个案于较低水平的城市,并继续保持其国际金融及商业枢纽的地位。”

随着亚洲的商业活动重启,香港在商业方面也取得一些进展。巫菀菁续说:“加拿大零售商巨擘库什塔德(Couche-Tard)宣布收购香港OK便利店业务以进军亚洲市场;亚太区域多个经济体近日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香港热切期望加入协定。此外,香港与新加坡将于11月22日推出免检疫隔离‘航空旅游气泡’安排。”

巫菀菁鼓励加拿大公司考虑透过香港投资亚洲市场以作多元发展。巫菀菁表示:“香港拥有多项营商优势,包括优越地理位置、高速通讯、资讯和资金自由流通、简单低税制以及法治,使香港成为领先的国际商业及金融中心。”

针对近日有关香港法治可能因引入《香港国安法》及宣布立法会议员丧失资格而被受削弱的言论,巫菀菁澄清法治及各项合法权利和自由是香港的核心价值,并为香港特区政府及社会大众所珍视。(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责编:张青津、庞晟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