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宣布将在2026年让98%的加拿大人接入高速互联网

2020-11-10 13:07:37来源:央视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多名内阁部长当地时间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投资17.5亿加元用于普及宽带网络,目标是在2026年,让98%的加拿大人能够接入高速互联网。

加拿大政府在2019年的预算中就为这项计划留出了资金,准备在今年3月份开始落实。但是由于新冠疫情的暴发,计划不得不推迟。然而,又是因为新冠疫情迫使大量人员不得不长时间居家,也使得人们对高速互联网接入的需求变得更加强烈。在这种情况下,加拿大政府决定将原定计划的目标提高,并在2030年之前实现该国全部人口都能接入高速互联网。

加拿大虽然是发达国家,但由于地广人稀,电信运营商均为私营企业,因此一直未能让高速互联网在人口较少的农村地区入户普及。据加拿大广播电视和电信委员会统计,目前只有40.8%的农村人口接入了高速互联网。

加拿大政府定义的高速互联网,是指下载速度不低于50Mb/秒、上传速度不低于10Mb/秒的接入速度。(总台记者 张森)


责编:叶壮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