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驻多伦多经贸处处长向加拿大企业推广香港的优势

2020-11-04 10:08:3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1月3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巫菀菁参与了由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举办的网上研讨会,推广香港在新常态下作为加拿大企业扩展业务至亚洲的平台。

巫菀菁在网上研讨会上致欢迎辞,她指出香港地区持续受惠于中国内地的强劲经济增长,“本年到目前为止,加拿大对中国内地的进出口总额占其全球商品贸易6.9%,比过去三年的平均值高出接近一个百分点,是有史以来最高的比率。”香港地区一直是中国内地与西方国家包括加拿大的商贸桥梁,巫菀菁补充说:“香港地区汇集专业人才,亦拥有简单低税制等优越营商环境,具备吸引企业和投资的条件。”此外,香港地区稳健基础均获全球国家广泛认同。巫菀菁表示:“渥太华的菲沙研究所在9月份再次评选香港为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巫菀菁强调,香港地区是加拿大公司拓展业务至亚洲的绝佳营商基地,她鼓励加拿大企业把握中国香港的商机。巫菀菁同时借此机会邀请与会者参与香港贸发局举办的“香港论坛”,探讨在香港地区及中国内地营商的最新发展及资讯,并与世界各地志同道合的业界专才建立联系。

网上研讨会由港加商会全国副主席何重嘉 (Cindy Ho)主持,其他讲者包括香港贸发局加拿大代表芮绍能、港加商会全国主席陈文灏、港加商会(渥太华)会长艾米威利斯(Amy Willis)、港加商会(大多伦多地区)行政总监夏曦亮及环球香港商业协会联盟名誉司库亚历山大沙姆(Alexandria Sham)。(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青津、庞晟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