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地政府为弥补财政赤字 将对部分高速公路征收通行费

2020-10-29 13:22: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03948636148917.jpg

高速公路(东方IC资料图)

海外网10月29日电 加拿大温哥华、多伦多等地准备在未来对几条主要高速公路收费,以改善巨额的财政赤字。

据加拿大《城市新闻》消息,作为气候应急行动计划的一部分,下周市议会将提交对进入温哥华核心区的车辆实行收费的想法。这份长达371页的报告提出,到2025年,交通费可以成为气候应急响应和可持续交通发展的主要资金来源。

对此,有批评者说,此举是在敲诈纳税人,而且对那些不得不开车的人来说非常不公平。支持者则认为此举将减少拥堵和排放,并会节省数十亿加元的财政支出。

加拿大纳税人联合会的克里斯·西姆斯(Kris Sims)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已经从人们的收入中拿走了太多的钱,现在推进这样的计划没有意义。该组织发言人表示,这些费用对于大多数普通工薪族来说无法负担,“我们中的许多人都因为疫情导致的经济危机而大幅减薪。而在这个时候,温哥华市政厅的官僚们却想出了这样一份报告,绝不是一个好主意。”

拟议的收费将适用于进入市内核心区的司机。工作人员指出,还需要进一步的技术研究和咨询,才能制定出完整的计划。根据工作人员的估计,如果在2025年之前实施交通费,每年可以为城市带来数千万加元的收入。

据网络媒体blogto消息称,多伦多再次考虑对北面和西面两条进出市区的主要公路实施收费。议员詹姆斯·帕斯特纳克(James Pasternack)在议会会议上提出了此议案,内容提议市政府与省政府进行沟通,以确定他们是否愿意为多伦多提供必要的监管和法规,加收通行费的议案。他将其称为司机的“使用费”,以帮助政府减少巨额赤字。

该方案曾在2016年进行过讨论,由市长约翰·托里(John Tory)主导,最终该方案获批。方案目的是利用通行费中的钱来维护道路并资助城市公交系统。时任安大略省长凯斯琳·韦恩(Kathleen Wynne)否决了这一动议,她表示,她更倾向于支持增加汽油成本,部分原因是她认为在道路上收取新的费用会导致当地公共交通的乘客人数激增,无法控制。(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李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