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大略省正面临第二波疫情 政府加强公共卫生措施

2020-09-29 10:50:3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01349999918087.jpg

安大略省省长道格·福特(图源:Getty)

海外网9月29日电 加拿大安大略省省长道格·福特当地时间28日表示,根据卫生官的报告,目前安大略省正式面临着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

据加拿大环球新闻报道,道格·福特在2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安大略省正在面临第二波疫情,这一波疫情会比之前更复杂、更糟糕,但是目前还没有办法预测疫情的严重程度。当天,安省进行了41111次新冠病毒检测,新增700例确诊病例,这是自疫情暴发以来的最大单日增幅。道格·福特督促民众遵循公共卫生局的法令,下载新冠病毒追踪软件,并接种流感疫苗。

安大略省首席医疗官戴维·威廉姆斯表示,卫生专家正在密切检测多个数据指标,例如住院人数、重症监护病房使用率、新增病例、及活跃病例、长期护理设施的储备、实验室检测能力和检测结果阳性率,以及追踪、管理和联系接触新冠病毒的人,以预测第二波疫情将如何发展。戴维·威廉姆斯称,疫情并不像海啸一样一波比一波小,所以第二波疫情有多严重目前无法估测,政府正在观察这次的暴发会带来怎样的影响。威廉姆斯表示,比较乐观的是,目前安大略省医疗系统比疫情初期准备更充足。第一波疫情暴发时,安大略省每日处理的检测不到现在的一半,当时受影响最大的感染人群是老年人,而现在则是20至39岁和40至59岁年龄段的人群感染居多。

安大略省医院协会表示,随着感染病例继续增加,省政府呼吁在大多伦多和渥太华地区加强公共卫生措施,并要求重返经济开放的第二阶段。安大略省卫生厅厅长克里斯汀·埃利奥特则表示,除非必要,否则不希望倒回第二阶段。道格·福特省长还宣布将雇佣更多的医疗卫生工作,政府将为此投资5250万加元(约2.6亿人民币),支持3700多名一线医疗工作者,以确保医疗体系能够满足未来病例激增的需求。(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冷晓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