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政府工资补贴政策变化影响 加拿大西捷航空将减薪50%以上

2020-09-28 14:42: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01270470990699.pn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9月28日电 当地时间25日,加拿大西捷航空公司通知因疫情强制休假的员工,由于联邦工资补贴政策的变化,从当地时间9月27日起,他们的工资要被削减53%。对此,航空公司员工呼吁加拿大联邦政府尽快开始新的补贴政策。

据加拿大商业新闻网(BNN BLOOMBERG)报道,据西捷航空公司的一份备忘录显示,该公司3200多名被强制休假、依靠加拿大紧急工资补贴(CEWS)的员工,其最高周薪将从847加元(约合人民币5780元)降至400加元(约合人民币2729元)。公司副总裁马克·波特称,这是因为加拿大CEWS计划将于9月底结束,联邦政府出台了新的扩大补贴计划,来缓解CEWS结束造成的影响,这些变化对航空公司来说是非常困难的。

公司受影响员工呼吁联邦政府尽快公布提供新财政补贴的时间,以及确切的补助金额,以确定工资是否能恢复到目前的水平。员工代表克里斯·劳恩布施表示,联邦政府和西捷航空的做法让员工的薪水减半,让人失望,可能会使许多员工无法支付房租而无家可归。据报道,西捷航空公司的减薪将影响所有被强制休假的机组人员、企业员工和700名飞行员。航空公司飞行员协会西捷特遣队主席戴夫·科尔昆上尉表示,这些飞行员中的很多人都是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工资减少让他们非常担忧。该工会呼吁特鲁多政府出面为航空业提供针对性的财政支持。他说:“我们看到国家经济正在复苏,但航空业却没有,这种不确定性会让留在家里的人感到艰难和疲惫。”(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