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教师感染新冠后提索赔:班上有学生感染,却未被告知

2020-09-25 16:06: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01012597883192.jpg

(图:Getty)

海外网9月25日电 加拿大温哥华一名高中教师在班上学生确诊新冠肺炎后,从未接到卫生官员的相关通知。近日,她发现自己也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目前,这名教师已就此事向“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工作安全机构”提出索赔。

据加拿大《国家邮报》当地时间9月24日报道,西温哥华教师协会主席雷妮·威洛克称,该教师是被患病学生提醒而去做的新冠病毒检测,得知结果后这位教师非常难过,因为这彻底打乱了她的生活,目前正在居家隔离。公共卫生官员现在正在调查该教师是否被学生感染。加媒称,自两周前学校重新开学以来,温哥华没有发生学生和教师之间传染的情况。但威洛克表示,这个案例给教师们敲响了警钟,因为他们看到了现行制度的缺陷。威洛克说,希望可以出台针对戴口罩和社交安全距离更严格的规定。

这位教师的诉求将成为教师群体因新冠肺炎向“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工作安全机构”申请索赔的第一个案例。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教师联合会主席泰瑞表示,需要有一个教师可以信任的预防措施,以确认是否有潜在的课堂传播的可能性。他表示,需要进行真正的调查,查清为什么在自己的班级里出现新冠肺炎病例,教师却没有被告知,以及为什么工作人员、家长和公众没有被告知。(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