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议会时隔六个月恢复运作 特鲁多施政纲领面临信任投票

2020-09-25 13:58:3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01013542576201.pn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9月25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新闻》当地时间9月24日消息称,加拿大议会六个月来首次恢复正常运作,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领导的少数派自由党政府的命运悬而未决。

特鲁多在23日发表施政方针演说后,多个反对党表示将给出正式回应,但他们已经暗示,不会支持特鲁多。保守党明确表示,不会向特鲁多在9月23日的施政方针投信任票,在新冠肺炎疫情下进行选举不可避免。魁北克党团也表示,除非特鲁多同意每年向各省无条件拿出至少280亿加元(约合人民币1431亿元)的费用用于支付医疗保健,否则,魁北克党团的议员们不会考虑支持特鲁多的施政方针。魁北克党团党首伊夫·弗朗索瓦·布兰切特(Yves-Francois Blanchet)表示,只给政府一周的时间来考虑这一要求,预计下周将对施政纲领进行信任投票。

新民主党领袖贾格梅特·辛格(Jagmeet Singh)则提出了让特鲁多政府容易达到的条件:立法保证因疫情而失业的加拿大人的紧急福利不会被削减,生病的加拿大人将获得带薪病假。如果特鲁多承诺此项立法,意味着失业的加拿大人在政府停止发放每周500加元(约合人民币2556元)的加拿大应急救济金之后,将通过就业保险制度继续领钱。8月,特鲁多政府承诺,根据就业保险计划的改革建议,确保失业的加拿大人将继续获得每周400加元(约合人民币2045元)的补贴。

特鲁多23日在施政纲领演说中承诺,如果疫情继续,将会不惜一切代价保护加拿大人的生命,并提供财政支持,包括将75%的紧急工资补贴延长至2021年夏天,对全加拿大的托儿系统进行“重大、长期、持续的投资”。特鲁多政府还承诺扩大对企业的紧急贷款,并对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行业,包括旅行、旅游和酒店业提供有针对性的财政支持。承诺与各省合作,为长期护理院制定国家标准,因为加拿大80%以上与新冠肺炎有关的死亡都发生在这些护理院中。

据加拿大《环球新闻》报道,加拿大政府必须就特鲁多政府的施政纲领进行六天的辩论,伊夫·弗朗索瓦·布兰切特(Yves-Francois Blanchet)表示,他和保守党领袖艾琳·奥图尔(Erin O'Toole)目前都因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而被隔离,预计将在29日加入辩论。目前还没有确定投票日期,但到时,特鲁多政府将需要至少一个主要反对党的支持,以避免被击败。(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