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自由党承诺延长新冠肺炎救济金周期

2020-09-24 15:12:1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00931769139667.pn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9月24日电 据加通社报道,加拿大自由党在23日的施政报告中称,将延长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的资助

今年夏季,加拿大政府曾宣布,将缩减受影响企业的补贴。但自由党23日表示,申请补贴的企业直到2021年都会需要帮助,因为收入仍将很低,而成本却不变。自由党在施政报告中,承诺将补贴期延长至2021年夏季。对于失去工作的人,自由党承诺将继续向他们发放失业保险金,这将成为一些失去工作的人唯一可以领取补助的渠道。

加拿大的劳动力市场受到疫情的打击,于3月份和4月份发生的大规模停工,至少300万人失业,将近250万人的工作时间被削减。截至8月,加拿大三分之二的人复工,但复工的情况并不平衡,女性,青年,有色人种与底薪人群的复工率并不高。加拿大统计局报告称,8月,约有五分之一的劳动力未得到充分利用,施政报告中承诺要帮助剩下的100万人恢复工作,政府将通过对企业的直接投资以及鼓励雇主雇用和保留工人的激励措施,来帮助复工。延长工资补贴也被认为是创造就业的另一种方式。

截至9月13日,加拿大政府已向超过31.2万家公司支付了353亿加元(约1765亿人民币)的补贴。同时,自由党计划减少加拿大紧急救济金,该项目已为近880万人支付了约780亿加元(约3900亿人民币)的补贴。

施政报告表示,任何符合失业保险的人会被转向该计划,而那些不符合失业保险的个体经营者和零工,将会有新的26周补贴福利。演讲中还表示,在每一个人进入失业保险金计划前国会仍必须批准新的福利作为过渡。施政报告演讲中承诺将要更新失业保险金技术系统,该系统已经在加拿大运用40年之久。(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冷晓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李萌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